星期日晚上9點46分,我正舒服的躺在床上看費迪南的《犯了戒》,手機叮咚,fb私訊,有位網友一口氣問了我四個問題。

我瞄了一眼,哇塞,這是問題嗎?

沒錯,對我來說這真的不是問題,但對網友來說,問題好像很大啊。

網友詢問: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阿嬤躺在床上紅著眼眶看著我,整個人看起來又虛弱又憔悴,她想跟我回家,我知道,但目前沒辦法。

我站在床邊喝著剛買來的咖啡,故意講一些輕鬆的話題,薇薇大人坐在阿嬤的床上握著她的手。聊沒幾句阿嬤突然大哭,我們抿著嘴,深怕多說一句我們也跟著她掉淚。

時間差不多了,我故作輕鬆的跟阿嬤說再見。走出養老院的大門,眼淚止不住。薇薇大人走在我後面,一路無言。

阿嬤的四個兒子及一個女兒一致贊同讓她住養老院,但阿嬤不想啊。把阿嬤接回來,誰要照顧?就算請外勞來照顧好了,難道就什麼問題都解決了嗎?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主機首圖

剛開始的時候,我原本預計是客戶如果要修電腦或組電腦可以用先用email或line跟我聯絡,不過後來我發現大部份的客戶反而習慣用fb私訊。

fb私訊是跟line一樣都有「已讀」的功能,但fb不需要特地加好友,你只要到歐飛先生的粉絲團就可以直接私訊給我了,感覺比email還要方便,就算要傳圖片也可以。

客戶在FB私訊詢問: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鍵盤

有客戶跟我說:「系統我會自己灌,但請幫我調整成光碟開機。」

我心想,客戶會灌系統卻不會進入BIOS調整成光碟開機,怎麼會這樣?但我不好意思問太多,照客戶的意思做就對了。

問:如何設定光碟開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

有網友在元月1日晚上9點多在fb私訊詢問:「我有看您的部落格,想請教硬碟問題。」

坦白講fb私訊又沒有營業時間的限制,但我想說的是,這是禮貌問題。特別你其實不是我的客戶,也不是要找我組電腦或修電腦,只是單純的問問題而已,你應該在平常上班時間或平日晚上8點之前詢問會比較好。

但我要補充一下,如果是email就真的沒差,你隨時都可以email,那不會吵到人。

這也就是為何我不把手機放到部落格上的原因,我很怕我會在下班時間「隨時」接到陌生人的電話,然後只是來「問問題」而已。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漣漪詞漣漪詞》陳郁敏

我要現在要寫這篇時,我自問「漣漪詞」是什麼?我真的想不起來。

我再自問這本《漣漪詞》到底在寫什麼?我還是想不太起來。

不過我筆記裡有註記,這本《漣漪詞》可以寫一下。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次到了年底時總會有一種「啊~好快喔!」的感覺。時間真的是咻一下就過去了,快到...坦白說,我常常以為我還18歲,怎麼一下子就過了38。><

每年的年底都在一種好快哦的感覺中度過,至於要不要跨年什麼的,拜託,我都幾歲了,跨什麼年啊,回家能喝個啤酒安安穩穩的睡一睡卡實在啦。

至於看什麼跨年煙火,拜託,那有什麼好看的,那種煙火是給單身的人看的,看煙火不是重點,看完煙火接下來呢...那才是重點。呃,我不能再講下去了,你們看完煙火要幹什麼,我完全沒興趣。

回顧2015,有三件事我可以寫一寫。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後的演講最後的演講》蘭迪.鮑許

前一陣子心血來潮把朱學恆的書全部借回來看,怎麼說呢,他的書就是...很宅。書中一大堆網友的來信與對話,坦白說這些書很適合年輕人看,年輕人就是對未來很茫然,然後喜歡幻想未來如何如何。

你發現年輕人的問題點了嗎?沒錯,想很多,做很少。基本上是想99.9%,做不到0.1%。為何?反正就是一大堆理由與藉口。

這時朱學恆跳出來,鼓舞年輕人的「熱情」,請注意「熱情」這兩個字是關鍵,接著大聲地跟年輕人說:「你們要勇於作夢,勇於朝夢想前進」。只要你有「熱情」,朝著你的「夢想」不斷努力前進,總有一天你會成功,就算不成功,你也今生無悔,至少你放手一搏拚過了,你至少像個男人!(握拳)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老爸鬼話連篇我的老爸鬼話連篇》賈斯汀.哈本

我的老爸是個超級工作狂,但他不會承認這一點。他會說:「我還不為了這個家。」

我的老爸除了工作之外,沒有任何的休閒娛樂活動(看電視及睡覺不算),但他不會承認這一點。他會說:「我只是節儉。」

坦白講,我跟老爸說話非常的累,因為他從來不會正面的回答你任何問題,他的習慣是「想很多,想很遠。」表面上聽起來好像都很有道理,仔細想想又覺得他講了一堆就是沒有講到重點。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主機首圖

客戶來信(第1次):
想請你幫我組電腦,以下為我的需求,謝謝。
(1)聯絡方式: 0955-XXXOOO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