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問你:「贊助集資和付費訂閱一樣嗎?」(當然不一樣)

對啊,我也覺得不一樣。

我再問你:冏星人的冏說書在PressPlay集資(以下簡稱PP),是贊助集資還是付費訂閱?

咦,你要想一想了吧。如果你問我,我會覺得是贊助,因為一開始就是以集資贊助她的冏說書不是嗎?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客戶筆電優化並詢問:
很久沒用win系統,以前有用過內建的,不曉得win10是否有內建日文輸入嗎?

歐飛回覆:
有,但需要另外加裝,說明如下: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Intel SSD故障送修要送哪裡?

簡單講:你跟誰買就送回哪裡。不過這樣會有代送費,而且時間也比較不好掌握,如果您自己送Intel就不用代送費,Intel保內有免費來回收送。(要寄到馬來西亞)

以下以Intel 600P 128G M.2 SSD保內送修為例。

600p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Win10備份檔現在win10每年都會出重大版本更新,例如從1607版→1703版→1709版。

搞笑的是,如果您灌的是前年的1607版,現在最新是1709版,你的理解應該是跳過1703版直升1709版對吧?不,win10會先升級到1703版,然後再升級成1709版。

每升級一次版本大概會有15G左右的舊版備份,所以如果您從1607版→1703版→1709版,就會產生約30G的舊版備份檔,資料夾名為「Windows.old」

怎麼刪除這些越來越肥的舊版備份檔呢?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機殼撞到.jpg

上個禮拜客戶寄來一台電腦要維修,紙箱外觀很正常,但一打開我就傻眼了,很明顯的機殼被撞到了(如上圖) 。

我一直是用黑貓宅配,這二年來都相安無事,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宅配撞到的情況,怎麼辦?

在發現撞到的當下,我立刻聯絡客戶並告知我會負責維修,撞到賠償的部份也是由我跟黑貓談,請客戶不用擔心。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開機
客戶郭先生Email詢問:
我電腦補上新硬碟4天正常運作後,今天突然按電源,電腦都完全沒有反應,風扇也不會轉,後面的開關確定是在1,電腦是否要寄回去呢?

按電源鍵電腦無任何反應,沒有任何燈,也沒有任何聲音,不確定是否為電源供應器故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P-LaserJet-Pro-MFP-M125a客戶Email詢問:
我的印表機是HP LaserJet Pro MFP M125a,
安裝驅動程式後,Windows印表機測試頁有成功印出,
印表機狀態也都是綠色打勾狀態,但word文件就是印不出來,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有效訓練你的幽默感先來問三個問題:

一、幽默跟搞笑一樣嗎? (不一樣吧)

二、幽默跟講笑話一樣嗎? (不一樣吧)

三、幽默跟有趣一樣嗎? (還是不一樣,但有比較接近了)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晚吃雞客戶詢價的時候說:需求是玩吃雞。

我回:吃雞是什麼?

客戶回:絕地求生。

我心想:絕地求生就說絕地求生,你說吃鷄,我還以為你打錯字咧。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昨天我寫了一篇網紅的優化 (以冏星人為例),最後得出一個結論是「冏星人這支影片明明白白的告訴大家,業配才是Youtuber的未來。」

可是我後來越想越不對勁,業配怎麼會是網紅的未來,這不對吧,難道成為網紅就是為了將來能業配嗎? 雖然這...句話聽起來也好像是實話啦。

我覺得我昨天的文章有點問題,應該說以冏星人的立場,如今集資方案對他來說是弊>利,簡單講就是當初集資是為了創作,也就是希能能專心做冏說書,不要被業配所干擾;而現在集資的方案對他來說,反而是一種干擾,無法專心創作。這點我相信喔。

以業配來說,一對一(公司對公司),合作完就結束,但以集資來說,一對多(公司對一群贊助人),每個月都要給這些贊助人一些回饋,這也就是為何冏星人要有自己的公司,需要請員工來做,否則他一個人怎麼可能去按耐這麼多贊助人啊。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