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正版.jpg

前幾天有一位客戶訂購一台電腦,明講會提供win10專業版序號。我一開始以為客戶是上網買便宜的正版序號,後來才發現不是,客戶手上有微軟的大量授權版序號50套,客戶說,這麼多套我要用到什麼時候?

我問客戶這是怎麼回事,原來,客戶在前年收到微軟寄來「軟體授權審核專案」的信件,不是email,是真的掛號信,直接寄到客戶的公司,受文者就是公司。我先講這封信真的是微軟寄的,不是詐騙信啊。

信的內容我就不貼了,裡面主要講三點: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痞客邦.jpg
網友詢問:
請問個部落格修改網頁面的問題?
最近痞客邦公布要「執行外部JavaScript語法規範」,有新的「語法規範」是不是指在實施以後就不能作部落格頁面修改的意思?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事實有真假,觀點無對錯.jpg

前天我發了一篇華碩 HYPER M.2 X16 Card V2擴充卡如果要能支援4個M.2槽,你就不能插獨顯,否則只能支援2個。

A網友(當事人)買了這張卡插了4支M.2 SSD,結果只讀到2支,寫信去華碩詢問,華碩的回覆簡單講就是,你如果插了獨顯,就只能支援2支。

A網友看了一下包裝盒的說明,再去看了一下官網的說明都沒有提到這一點啊,可見這是華碩的問題。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ThinkPad-E590.jpg

網友來信詢問:
2019年8月孩子升大學讀資工系,詢問很多相關的朋友,所以選擇到聯想購買筆電,結果孩子自從一拿到手問題就不少,整天都在哇哇叫,也跑去原廠門市了解處理過,和同學比較過筆電規格也都不輸同學,但是目前光是跑算簡單的C語言程式就很頓,孩子擔心之後的程式可能更跑不動,我請他大概敍述問題列在下方。

筆電規格: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ntel.jpg

網友在CPU的介紹與選購中留言:
您好! 小弟最近剛入門
想請教一些問題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99%以上的轉發,都是不看也罷的垃圾訊息。.jpg

剛剛有一個網友傳訊給我,我點開來看,他傳給我一個直播訊息,我想說這是什麼,點進去,真的是直播耶。等一下,這甘我什麼事?

網路散播訊息很方便而且不用錢,很多人就利用這一點瘋狂的轉發,為何? 通常是,這個很好啊,給你參考一下,對你有好處。

我從來不傳任何跟我個人無關的訊息給別人,也就是說,我不會轉發任何訊息給別人,為何? 因為我很清楚,我覺得好棒棒的東西,別人不見得會覺得好棒棒。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少年得到.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到Play商店搜「少年得到APP」都找不到,請問如何先下載?

我手機是新買的oppo,不好意思打擾了!實在是太沒辦法了!謝謝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磁碟檢查.jpg

網友來訊詢問:
我的電腦開機會出現磁碟檢查畫面。

壞軌.jpg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華碩-HYPER-M.2-X16-Card-V2擴充卡.jpg

網友來信詢問:
因個人不喜歡有許多線在機殼內纏繞,故購入6支M.2 SSD,且也順帶購買華碩 HYPER M.2 X16 Card V2擴充卡,回家安裝後發現安裝在擴充卡上的第三及第四支M.2沒有顯示出來,沒問題!就當作是我手殘沒安裝好再重新插拔,之後反覆交叉測試後得到無法使用第三及第四槽。

我寫了一封信詢問華碩客服,得到的回覆如附件,我心中百感交集,該擴充卡無論官網或各銷售電子平台均無告知欲使用此卡完整功能,必須在沒安裝獨立顯卡的情況下,否則只能使用兩支M.2 SSD。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印表機.jpg

連續噴墨印表機,墨水加太多怎麼辦?

我今天就加超過了,你猜猜怎麼了,我黑色加超過,黑色就不能印,其他顏色都正常,但就是黑色不能印,怎麼辦?

我的印表機是EPSON L365連續噴墨印表機,這台有WIFI可以無線列印我覺得很好用。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