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十年以上的電腦,非必要請不要升級,以免不升級沒事,一升級就故障。.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因為主力電腦壞掉了,所以整理了一台以前用的775平台的電腦先撐一段時間,稍微整理了一下之後發現還算滿堪用的,但就是顯卡GT240不夠用,

所以我換上了之前主力電腦升級顯卡時換下的GT630,但卻無法開機了,GT630的風扇與CPU風扇有運轉,但卻連bios都無法進入,主機板的蜂鳴器也沒響,但是換回GT240卻又能正常開機。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線上遊戲跟吸毒一樣是很容易上癮的,它的魅力在那裏?它的魅力在於成就感。.jpg

(2016) 客戶買電腦的時候說有玩「FF14、LOL、GTA5」,我在交機之後詢問:「LOL是一定順的,這個我知道,但你玩FF14及GTA5的遊戲特效可以全開嗎?順嗎?」

以上這句話看起來沒什麼,卻也是花了我三年的青春。

2004年我剛開業的時候,那時很多人買電腦是為了玩線上遊戲(如天堂2),客戶會問:「我組這樣遊戲玩起來順嗎?」我哪知道。怎麼辦?我自己也玩一下就知道了。就這樣,我玩了整整三年的線上遊戲。在玩的當下我也知道不能在這樣玩下去了,但是你懂得,我當時沉迷於線上遊戲的世界無法自拔。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和手機分手的智慧.jpg和手機分手的智慧

《和手機分手的智慧》這種書在我看起來就是賣個書名而已,其實書中講的內容我大概可以猜的到。

就是講滑手機佔用你太多時間,影響你工作、生活、健康、還有人與人的真實社交,甚至還會影響你未來的發展。

作者知道你的痛點,現代人的痛點就是,明知每天花大量的時間刷手機不好,但又沒辦法控制自己,一直刷下去。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實務上,做事的最大;嘴巴上,不做事的最大.jpg

A網友在 為什麼網友總是能隔著螢幕修電腦 中留言:
跟辦公室文化還真像,做完了,不了解事情全貌的人在那邊「你為什麼不OOO呢?」
然後你在應付他的同時還要思考到底是解釋到讓他懂,還是照他說的去修改,哪一個比較不會浪費你的時間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ooler-Master-酷碼-通用型垂直顯卡支架套件.jpg

網友來信詢問:
請問加裝顯卡直立式轉接器比較好嗎?
會影響顯卡性能嗎?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點子就要秀出來:10個行銷創意的好撇步,讓人發掘你的才華.jpg點子就要秀出來

這一本是《點子都是偷來的》的第2集,書名叫《點子就要秀出來》,秀在哪裡?  哪裡都好,但最簡單的做法就是經營一個自媒體。

這本書的重點其實就是在跟你分享做自媒體的好處,以及要寫什麼內容。

現在很多人都知道經營自媒體的好處,這個不需要多講,但要寫什麼內容,很多人就卡住了,覺得這個不能寫,那個也不寫,覺得這樣寫不好,那樣寫也不好,光想,就直接把自己想死了,更別說真寫了。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為什麼越無知的人越自信.jpg

來學習的內行人在:開機有電源反應,無嗶聲,無畫面 中留言:
歐飛真盡責,一般遇到這種情況,多數內行人都是選擇放電重置BIOS,很少有人會浪費時間去做交叉測試,更不用說後面的燒機檢測了。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筆電型號怎麼看.jpg

A網友詢問:
我想要買【MSI 微星】GL73 9RC-016TW 17吋 9代電競筆電
(i7-9750H/8G/256G SSD/GTX1050-4G/Win10),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想省錢.jpg

(2019) 網友在 筆電的硬碟容量到底要多少才夠 中留言:
想請教一下,假設當初筆電買單顆SSD硬碟256G容量已經不堪使用,再不改機情況下

1.把原本SSD只灌win10,其他所有應用軟體和遊戲可以買外接硬碟拿來灌在裡面嗎?是否會有衝突或讀取太慢的問題(網路有人說USB3.0穩定度不好)?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腦維修.jpg

客戶來信詢問:
我自行加裝了2條32G記憶體之後,電腦發生好幾次開機有電源反應,但就是螢幕無法顯示,上次是一直重開機自己就好,這次是是好幾次都沒畫面(黑屏)。

我把新的記憶體都先拆掉了,還是一樣,試過另一螢幕,也是一樣。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