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客戶電腦如果有問題,在電話中講半天,說真的,我通常聽不懂客戶在說什麼(這不能怪他們),就算我聽懂客戶在說什麼,我在電話中教他們要怎麼做,他們也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不過這幾年,情況改變了。現在客戶有問題,直接開啟遠端連線軟體「TeamViewer」,超方便的。我可以立刻了解客戶的問題並即時解決。

根據我自己不客觀的統計,客戶最常問的問題,第一名是肯定是網頁問題。可能是首頁被綁架,可能是會跳出一大堆小廣告視窗,更可能是某個網頁為何突然不能正常開啟了。

遇到這些瀏覽器奇奇怪怪的問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瀏覽器重設。

以前重設好像不一定有用,但我最近試下來,IE(11版)、Firefox(39版)、google Chrome(40版),現在用重設的方式,幾乎可以解決所有跟瀏覽器有關的奇奇怪怪問題。(極少數的綁架首頁的流氓軟體除外)

所謂重設瀏覽器,就是把瀏覽器還原到最初的設定。

好,要怎麼重設瀏覽器呢?我以目前最常用的IE、Google、Firebox為例。

以下這些教學圖,看起來沒什麼,共六張,我弄了快一個小時,就搞崗耶。

★IE瀏覽器重設
▼右上角的「齒輪」→網際網路選項

IE重設-01

▼切換到「進階」→「重設」→下一個畫面→「重設」,搞定。
(刪除個人設定)第一次我通常先不會打勾,如果狀況沒改善,我第二次重設時才會打勾。

IE重設-02

 

★Google瀏覽器重設 
▼右上角的三條槓點下去→「設定」
google重設-01

▼拉到點選「顯示進階設定」→「重設設定」→「重設」
google重設-02


★Firefox瀏覽器重設
▼右上角的三條槓點下去→最下方的問號「?」→「疑難排解資訊」
Firefox重設-01

▼在疑難排解資訊頁面中,「重新整理Firefox」點下去→跳另一個小視窗→「重新整理Firefox」點下去即可。Firefox重設-02  

好,以上圖解這麼清楚了,相信你一定看得懂。


IE瀏覽器,我平常是不用的,IE瀏覽器開網頁「特慢」的特色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了,除非遇到某些網站「IE限定」,否則IE瀏覽器真的是建議不要用了,又慢,問題又多。

Firefox瀏覽器是我最常用的瀏覽器,為什麼?習慣了。雖然Google也是很好用,但在google瀏覽器推出之前,我已經用Firefox好久了,我已經非常習慣Firefox了。還有一點,我覺得Firefox的瀏覽器比較漂亮,比較有質感。

Google應該是現在最多人用的瀏覽器吧,現在幾乎每個人都會用到Google的服務,用Google的瀏覽器去開啟google的服務肯定是最速配的。我通常會建議客戶用google的chrome瀏覽器,但講chrome(庫隆)沒人聽的懂,還是講google瀏覽器吧。

 

OK,本篇就到這裡,下次遇到瀏覽器不乖,重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