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我下班後就很少開機上網了,現在都用手機了嘛。

昨天我突然有靈感,頻頻用手機中的Evernote記錄靈感,感覺太慢,後來我就索性開機上網寫了一下,平常我大概10點半就睡了,昨天我寫到11點多才關機睡覺。

但躺在床上的我,整個頭腦還是部落格的文章靈感,我又頻頻用手機記錄。搞到後來,我昨天小失眠了一下。(用腦過度)

早上我用Email跟網路行銷有成的同業連絡了一下。我說,我預計寫一年,希望每日人氣能破1000。我想這是基本盤,如果一天沒有1000人氣,要持續寫下去,真的會很沒力。

我覺得我說的沒錯啊,每天花個3小時以上寫這個,結果每天才幾十個人氣,當然沒力了,很多同業不都有這樣的困擾嗎?(寫的人很少啦,為何?沒人看啊)

沒想到同業回我了,簡單兩句話:
一、要能突破這個人氣盲點,不要太去在意人氣,就會變輕鬆了。
二、目標不能只放一年,而是只要繼續做維修,就要繼續寫下去。

我嘆了一口氣,同業說的沒錯,一針見血。

這讓我想到之前有一次因為部落格名稱的問題在困擾,薇薇大人對我大小聲,她說:「你讀那麼多書都沒用啦。你書都白看了啦!」她覺得我沒抓到重點,而只是在困擾一些雞毛小事。我被嗆的啞口無言。

道理我懂,講別人時往往很厲害,但往往關係到自己時,好像每個人都會突然秀逗變笨了。

例如每日人氣破1000的盲點,同業一點醒,我就懂了,但奇怪了,我原先怎麼沒想到?

為何薇薇大人老是對我嗆聲,道理也是在這裡,平常讀那麼多書,你會用嗎?

如果不會用,讀那麼多書幹嘛?自我感覺良好?

「只要繼續做維修,就要繼續寫下去」同業這句話讓我有感而發啊。

繼續做,就繼續寫,放輕鬆,問題不大,不要庸人自擾。(怕我自己忘記,寫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