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我常來,但這一次是我躺在病床上。

有一位光頭的醫療人員幫我做檢查時邊問:「你是不是有來過?」「對啊。」他說:「我對你有印象。」我說:「我也對你有印象。」

明明急診最少有20~30床,之前半夜送阿嬤來躺這一床,上次半夜陪阿爸來也躺這一床,沒想到,我來了,一樣躺這一床。我的臉色發白,全身冒汗,胃部很痛。

最近我常常吐,吃完東西就打嗝,喝個水就想吐,而且也常常乾嘔,我想我應該要看個醫生,但你知道的,這種事常常是一天拖過一天。

這幾天半夜我常常胃痛到醒過來,過一陣子狀況減輕了繼續睡。但前天我從12點多一路痛到3點多,我一直在忍耐,我不想半夜去掛急診,但後來真的痛到受不了了,我叫醒了阿爸帶我去急診,我家附近有家大型的綜合醫院,五分鐘就到了。

4點多,我叫阿爸先回去,雖然爸已經退休了,但他非常的忙,忙著種菜。種菜很重要嗎?對一般人來說,那不是種得玩的嗎?沒錯,但對於一個熱愛種菜的人來說,種菜是他的生命。前一陣子下了好幾個禮拜的大雨,我阿爸可以穿著雨衣在種菜,為了種菜–風雨無阻。

我躺在病床上打點滴,打了一針止痛針,疼痛感漸漸沒了,醫生說:「你這是胃的問題,要不要照個胃鏡?」我當然不想啊,但沒辦法,有病就要看醫生,不照行嗎?「好吧。」

有一回半夜,老爸痛到全身冒冷汗,媽叫我送他去急診,他不願意,他叫媳婦幫他上網查「這邊痛是怎麼一回事。」我當場發飆:「你都痛成這樣了,上網查什麼,上網查一查你就會不痛了嗎?」我當然知道老人家都不喜歡去醫院,但我堅持送他去。這種事沒得商量。(檢查結果是腎結石)

大約早上9點吧,通知照胃鏡,有義工推著我的病床,穿過大廳,上樓,這家醫院我常來,但這是我第一次躺在病床上讓人推著走,到了現場吃了一些藥之後,直接推進胃鏡室。照胃鏡是一根管子從嘴巴插進去,要插到胃部,哇,真的好痛苦,我一直乾嘔,醫生在一旁不斷鼓勵,快好了,很好,過去了。我真的很不舒服,但沒辦法,該檢查就是要檢查。檢查完後,原床,義工又把我推回去急診留觀。

我的隔壁床是一位中年婦女,她也是半夜急診,做了檢查之後,判斷應該是盲腸發炎,需要開刀。早上8點外科的醫生來了,他說:「妳這個應該是盲腸發炎,要開刀...」婦女回了一句:「還沒確定嗎?」醫生愣了一下:「有九成以上的機率是。」我聽婦女跟他的兒子的對話,我的感覺是,他們似乎不信任這裡的醫師,但人躺在病床上卻又無可奈何,只能任人擺佈。

我覺得醫院這麼快就幫她安排到醫生開刀,她居然還懷疑到底要不要開刀。我實在是想不通,如果你懷疑醫院的能力,那你當初又何必來這裡急診。

如果你來了,卻又一直懷疑醫院的能力,那你怎麼不趕快走? 

要相信專業好嗎?

只會一直抱怨, 我聽的好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