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我的部落格開張,接下來每一天我都固定發一篇文,一開始我從電腦零組件選購文開始寫,每一篇文章大概1500字,從無到有每篇最少花了我三個小時以上。我邊寫邊喊累,立刻又覺得我坐在電腦前喊累是在喊給誰聽啊?又不是在大太陽底下做工,就是坐在電腦前寫個文章也喊累,我是怎樣!

我注意了一下我的每日人氣,大概每天60左右吧,其中有50左右應該都是我自己點的。每次想到這裡我都忍不住苦笑,難不成我部落格的人氣要靠我自己一個人拚命按重讀嗎?我應該想個辦法增加點人氣吧。

想來想去,我今天又去Pixnet的「全站排行榜」看一下,看看別人到底都在寫什麼。我從第1頁看到第100頁,等於就是看了Pixnet的當日人氣前1000名的部落格。我發現要打進前1000名的部落格每天的人氣最少要1000人次以上。

再來,我發現前1000名的部落格主要分為三類:美食>旅遊>3C產品。在比例上,美食+旅遊佔80%以上,3C產品佔不到10%,剩下的10%是其他主題。簡單講,前1000名的部落格散發出一種濃濃的商業味。感覺大家真的都是想靠寫部落格→打知名度→賺錢做生意的。(舉手)我承認,我也是。

我特別注意了一下3C產品部落格,看他們的熱門文章都是寫些什麼,我發現通常是寫一些有用的「實戰教學文」,再來可能就是寫一些新產品的「開箱文」。

現在寫部落格好像不在是純分享了,感覺都是在做生意。就算有人感覺是在純分享寫文章,其實骨子裡還是希望能衝高人氣,希望未來能夠靠部落格賺錢。(低頭)我不得不承認,我也是。

曾經我很看不起那樣的部落格,沒想到,我自己有一天也踏上那樣的路。

我只能告訴自己,做生意就是做生意,寫部落格是寫部落格,自己要搞清楚,不要反覆不定自尋煩腦。雖然這是網路世界,但我希望我能繼續保持表裡如一、言行一致。

對的事,持續堅持做,時間可以證明。

對了,我發現了,人氣要怎麼高?說穿了其實很簡單嘛,你就是一直寫,寫久了,人氣就是你的。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