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花了點時間去看一下Pixnet的部落格全站排行榜,好陌生的感覺,我印象中的知名部落客如雨狗、酪梨壽司紛紛跌出前十名,現在是下午3點,前十名的部落格就要2萬3000人次以上,想必如果要維持在Pixnet的前十名,一天的流量應該最少要4萬以上。

其實我平常不太看部落格的,頂多就是看一下雨狗,我瀏覽了一下Pixnet前百大的部落格,我發現大多都是美食與旅遊類的,這前百大的部落格,除了極少數如「雨狗」之外,我真的都感覺到濃濃的商業氣息,感覺現在寫部落格似乎好像不在是單純的分享了,而是一種人氣→知名度→賣廣告→賣東西的感覺。

最讓我意外的是我發現了一個叫電癮院/唐先生的部落格,本日的瀏覽數已經破萬了。在我的印象裡,當日人氣如果能夠破萬就可以稱做是是知名部落客了。這位唐先生從2007年開格至今寫了8年,現在部落格每日人氣破萬,哇,這樣的毅力真的不簡單,特別是這位唐先生看起來並沒有在賣什麼東西,頂多就是放一點廣告而已。

其實我想寫的內容也差不多就是唐先生那樣,以初學者的角度看電腦教學這件事,只是我沒想到他居然可以靠寫這個每日人氣破萬,可見持之以恆的寫下去,真的是必要的。

我在排行榜90~100這個區間發現酪梨壽司了。在我的印象裡酪梨壽司可是pixnet的天后級人物,地位就像彎彎在無名小站。啊,我想到了,無名小站及奇摩部落格在2013年8月宣佈關閉,很多無名及奇摩的部落格後來就轉到Pixnet來。難怪我剛剛去看了Pixnet的百大排行榜,感覺超陌生,幾乎通通沒聽過。

對了,說到彎彎,她本來在無名稱霸,轉到pixnet之後我沒去過,剛特地去看了一下,驚嚇過度,現在的每日瀏覽人數居然只有790人次,我跑錯地方了嗎?這是彎彎的部落格嗎?累積人氣2億7仟萬,本日人氣790。我猜啦,可能是去年被爆的「黃大爺LINE彎彎」事件,這個事件殺傷力太大了,當時連我都幻滅了,怎麼會這樣!彎彎耶。彎彎的部落格上一次發文是今年三月,她已經三個月沒發文了,當年的天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部落格天后,如今...(嘆氣)

酪梨壽司還在,不過自從她開始寫「媽媽文」之後,我就很少看了,最近另一位部落格天后宅女小紅也是開始寫「媽媽文」了,這不能怪人家,好不容易當媽媽了,當然開始寫媽媽文了,只是你知道的,天底下的媽媽文寫來寫去都一樣,就是「我的寶寶好可愛哦」,對啦,寶寶很可愛,但如果要叫我連續看好幾年的「我的寶寶好可愛文」我真的受不了。

說到小紅(羞昂),我要補充一下,雖然小紅的部落格我看不下去,但她出的那三本書《宅女小紅的胯下界日記》、《宅女小紅的空虛生活智慧王》、《空靈雞湯:從胯下界天后到勵志教主》真的很好看,而且是難得的一本比一本更好看,最新的這一本《好媳婦國際中文版》我也很想看,不過圖書館現在很多人預約,我還借不到。

好,我剛離題了,我想講的是,其實我本來根本沒有寫部落格的打算,為何?我花那麼多時間寫這個幹嘛!有什麼好處?(沒有)把寫部落格的時間省下來賺錢或休閒不是更好?(沒錯)那我現在在幹嘛!(自打嘴巴?)

坦白講,我現在做的事,其實就跟那些百大部落客心裡想的是一樣的,寫部落格→衝高人氣→提高知名度→打廣告賺錢→賣東西賺錢。

看別人人氣高很羨慕,自己實際跳下來寫之後才發現,真的是萬事起頭難啊。寫部落格真的是要長期抗戰,沒辦法速成啊。

再說回剛那個電癮院的唐先生,其實我想寫的內容差不多就是那樣,那些其實就是我的專業,當然啦,我的專業有沒有比人家專業,我就別打嘴炮了,文章寫出來,很清楚很明白。(就人氣上來說,我已經輸人家好幾條街了啦)

我剛去看了一下我的本日人氣:47。我猜啦,有八成以上應該都是我自己點的。我不禁啞然失笑。未來的路還很長,我要給自己一個鼓勵,加油,不放棄寫下去就對了,我可以的。 p(^_^)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經驗談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