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以為我不會再寫部落格了,沒想到,我又下海了。

這一次寫部落格的緣起是:同業的鼓勵、老婆的嗆聲。

我在台中市北屯區的郊外的某個小街上開了一間電腦公司,說是公司其實就是我一個人,沒錯就是傳說中的校長兼撞鐘。店外頭的車流量不多,過路客很少。我的客戶大多是熟客或介紹,一轉眼十年過去了,店沒倒,但相較於開店時,業務其實沒有多大的開展。生意如何?坦白講:吃不飽,餓不死。

我自認是專業的電腦維修工程師,但沒人知道,那只是我自己在心裡小宇宙的吶喊,午夜夢迴還會自嘆懷才不遇,真的是這樣嗎?

雖然我不想承認,但事實擺在眼前,我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厲害。

我的經營思維是這樣的,開店→慢慢做→生意會越來越好。(好天真)

實際的情況是,開店→慢慢做→沒過路客→沒行銷→沒特殊賣點→生意毫無起色。(好傻眼)

當我認為電腦維修這門生意沒搞頭的時候,我認識了一位在部落格行銷上非常成功的電腦同業,我很驚訝他能把電腦維修這門生意做得有聲有色,原來電腦維修還是可以做的,只是看誰做,看你怎麼做。

如果我想繼續做電腦維修,同業建議我也應該開個部落格來行銷,我認同,但你也知道的,很多時候就是這樣,認同歸認同,做歸做。我認為我現在才開始想到要寫部落格行銷太慢了,而且我怎麼寫,也寫不贏人家。我應該要另外想一條新的出路,但出路在哪裡?抱歉,我還在想。

薇薇(老婆大人)知道這件事後,她生氣的嗆我:「你都還沒做就說不可能!如果你連寫個部落格都覺得困難,那你還能做什麼?」

哇靠!我被嗆得無話可說。

開機,上網,鍵盤敲敲打打,我在Pixnet註冊一個帳號。到這裡都沒問題,但接下來就傷腦筋了。

我要叫什麼?我是說我的部落格名稱要叫什麼?同業建議我可以叫「台中某某電腦維修中心」我認同,就這樣辦吧。我就是希望在網路上做電腦維修的行銷嘛。

但實際RUN一個禮拜之後發現用這樣的格名,我寫起文章會覺得綁手綁腳的有所顧忌,感覺太商業了,也太正式了,讓我沒辦法放鬆自由自在的寫。

怎麼辦?看到我如此苦惱的樣子,薇薇大人又生氣了,口氣不太好,她開示:「重點是你寫些什麼?不是你叫什麼!」有道理。她補充說:「你不要被你自己的格名給綁住。你不要還沒開始寫就先給自己設限。如果你真覺得寫得那麼痛苦,那你甘脆不要寫了。」

哇靠!我再一次被嗆得無話可說。我發現薇薇最近在「嗆我」這件事情上面非常地有心得,非常來勁。

好吧,部落格名稱就叫「歐飛先生」吧。我是誰?廢話,我當然就是歐飛。

部落格副標:「電腦的問題,讓我來幫您解決!」沒錯,就是這樣,電腦的問題就交給我吧,讓專業的來。

未來會怎樣不知道,出路在哪裡,我也不知道,不過至少我踏出來了,我開始實做,我開始寫,我打算給自己一年的時間。我至少要用心寫一年看看。

 

很多時候我難免會自問,我開這個部落格寫文章對我的生意(業務)有什麼幫助?坦白說,我也不知道。但有件事我可以確定,寫這些文章對我來說並不難,有時候我還會樂在其中。

唯一的缺點是這需要花到我上班的時間及平常休閒的時間,怎麼辦?沒辦法怎麼辦。這就是人生中常見的戲碼:理想與現實的拉扯。

夢想是美麗的,現實是殘酷的。我希望透過部落格行銷,我就是必需要花時間努力寫文章經營,至於未來能不能靠寫這個賺錢,坦白講:我不知道。在我的心裡,我沒把握,但「沒把握」這種事在現實中不能講出來,我只能偷偷寫在這裡。

寫到這裡我必需講,有時候寫部落格真的是一種抒壓。

我想講,但沒人想聽。怎麼辦?我可以寫在這裡。

 

最後我想說:感謝同業的鼓勵與老婆的嗆聲。(很受用)

 

延伸閱讀:【隨筆】終於,今天累積人氣可以破萬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