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顧你自己講的爽不爽,你根本沒有在解決別人的問題。.jpg

A網友在 您說2K螢幕用RTX3060不夠,是怎樣情況不夠? 中留言:
4070ti跑4K不太合理,效能瓶頸卡在記憶體頻寬,4070ti在2K絕對夠用,但跑4K下的low fps跟平均fps有些微落差,造成偶爾頓一下的怪異,算是相對不好的使用體驗,遊戲族要的是平均順暢度,以上供參~

 

歐飛:
坦白說這到這一則留言,我真的是無言了,如果說搭目前最新款的RTX4070TI跑4K 還不太合理,難不成,你要買4K螢幕的人都買RTX4080或4090嗎? 這會不會更不合理?

重點是什麼?  其實是預算。

如果預算不是問題,那我們還需要討論嗎? 規格直接攻頂,然後每年換最新款的電腦就好了。

我們會討論,那是因為在「限定的」,請注意一定要限定,在限定的需求及預算之下,我們的最低選擇是什麼。

例如網友要求3D遊戲要特效全開,要順,而且已經買了2K螢幕了,那我的建議就是顯卡最少要RTX3070以上保險。

除非網友說,不要求遊戲特效,能玩就好,那2K+RTX3060當然也行啊。

 



我還看到有一位B網友留言:
27吋 2K 144hz價位已經很主流了,已經沒必要選擇1080P

歐飛:
首先我要講,2K肯定不是目前的主流,我就問你,現在是2K多,還是1080P多? 

再來,如果沒有遊戲需求,用2K螢幕+隨便一張中階顯卡,這樣當然OK。

但如果有遊戲需求呢?  本來遊戲玩的好好的,因為2K螢幕,只好升級或換新電腦,你覺得這樣OK嗎?

如果預算沒問題,那當然沒問題,但萬一有預算問題呢? 

偏偏,大部份的人都是卡在預算問題,而不是卡在要買1080P或2K的問題。

 



C網友留言:
其實2K CP值很低,加點錢直上4K

歐飛:
我感覺回覆的網友都是不缺錢的,都沒有預算問題,反正只要規格及效能到位就好。

加點錢上4K,我懂,那接下來是不是還要加點錢升級或換新電腦?

例如:玩遊戲有些場景會破圖,為什麼? (螢幕太好,顯卡效能跟不上,換成1080P螢幕就正常了)

這個案例是買了4K螢幕後,遊戲跑不動,又換回1080P螢幕,這個是你要的嗎?

 



接下來還有更扯的D網友留言:
1080p的垃圾螢幕早該消失了


歐飛:
D網友直接說1080P螢幕都是垃圾,那我們還能接著聊嗎?  主流的都被你說是垃圾,我目前就是用N個垃圾螢幕,那我是不是該花錢升級到2K。

但升到2K,剛剛有網友說2K沒有CP值,應該要加點錢直升4K....

很多人越爬文越有「選擇困難症」道理就在這裡。

所有只講規格及效能,不談預算的建議,都是搞屁!

你只顧你自己講的爽不爽,你根本沒有在解決別人的問題。

還有,每個人的需求、預算、個人體感都不同,你可以講講你自己的情況給別人參考,但你不能說,別人用的都是垃圾。

好了,不多講了,再講下去真的是浪費我的時間,你們也看不下去了。


 

相關文章:【懶人包】電腦零組件選購說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