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獲利的侷限性.jpg

網友在 這就是我的侷限性,我的格局,我的能力就到這裡 中留言:
開創其他平台或開課或業配賺更多的錢嗎?XD
 



我的能力有限,時間也有限,所以能夠做好一個部落格,而且持續保持部落格的持續更新,我真的已經謝天謝地了,實在沒有時間也沒有精力再開另一個平台(自媒體)。

至於業配賺更多錢嗎? 這一點我想展開來說說。

寫部落格(或其他自媒體也適用)獲利方式最常見有五種,但最常見是前三種,我稱為部落格獲利三件套,一是掛廣告、二是寫業配、三是加入導購連結(也就是所謂的聯盟行銷)

掛廣告及寫業配這個不需要解釋,有掛有寫就有錢,大家都懂,大部份人也都是這樣操作的,但我覺得這種獲利手法跟吸毒一樣,越吸越多,最後往往反受其害,這個我就不展開了,有興趣的朋友(這裡)

而加入導購連結獲得分潤,這個比較難,很有可能你忙了半天,根本沒收入,或是收入少到可以忽略不計,例如掛了一整年各種導購連結,結果一整年收入不到1千元,那你真的就等於做白工了。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說的是部落格獲利的侷限性。

常見的獲利三件套,真的可以讓你獲利,但都是小錢,你也等於是在打工賺點工錢,而且這個工錢你換算下來,很有可能比去當工讀生的時薪更低。

接下來要講最後二種獲利方式、四是賣貨、五是賣課。

請注意,賣課是最難的,但也是獲利最快最多的,不過賣課賣到後來,基本上名聲通常會越賣越差就是了。

相較於賣課,賣貨比較簡單一點,而且收入也會比剛剛前面三種要好,我目前就是靠賣貨在賺錢。

也因為我有賣貨這個管道,所以前三件套掛廣告、接業配、導購分潤,我才可有可能少做,這也就是為何我常說,我不掛廣告不是因為我不愛錢,而是我覺得不划算。

但要賣貨容易嗎?  如果你的本業就有貨,那賣貨相對容易,說不定你很有可能就是為了賣貨才開始經營自媒體

但如果沒有,那賣貨對一般上班族來說真的很難,就算你想賣,你也很難賣過別人。(網購平台價格透明)

所以這也就是為何很多人經營自媒體到最後都會走賣課,或是走一對一付費諮詢的路線。

如果你問我,我明明知道賣課最好賺,那為何我不賣課,我寧可花時間寫部落格實戰「免費」經驗分享呢?

因為每個人的能力、喜好、習慣都不同,說真的,我天生討厭「虛的」,我喜歡「實的」,賣課看似能賺錢,但為了要賣課就必需講很多虛的話,講的天花亂墜講到後來可能連自己都信了。

我已經本能性的排斥了,如果要我再去做,那我會很痛苦,這也就是為何我常常在講,我很討厭業配,我自己也很討厭寫業配。

但如果你要我建議,獲利最好依序是:賣課>賣貨>導購>業配>廣告

道理我都懂,但以上五樣,我只想做賣貨,其他四樣我其實盡可能少做。

賣貨好賺嗎?  不好賺,我一台電腦一台電腦的賣,這都是客製品,賣一台賺一台的工錢,這樣的賺錢速度相較於賣課來說真的太慢了,但這是目前最適合我的。

聽別人講,沒用,我要自己實幹,我實幹了之後我就會知道什麼最適合我。

別人賺再多的錢,那都是別人的事,不關我的事,我只負責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

咦,在這邊等一下,你一定以為我要說,我就是賣我自己的電腦對吧?

不,我在部落格不賣電腦,我不推銷我的電腦,我只負責每天寫文章,然後解決網友或客戶的問題。

我先解決網友的問題,網友才會反過來解決我的問題。

↑這才是自媒體獲利的真正底層邏輯。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