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jpg

網友來信詢問:
目前電腦開機要約1分多鐘的時間,開photoshop會滿卡的
需求為:使用photoshop、Illustrator能順暢

電腦規格請詳如(上圖)I3-8100+8G

想請問您建議是升級還是買新電腦呢?

如果是升級的話建議升級哪些部份呢?

若能幫忙回覆,非常感謝~~
 



你這一台是文書機,但如果只是2D繪圖還行,升級也可以,換新也可以,然後舊機留著當備機,因為這一台差不多5年了。

我先講結論:SSD是必需的,沒有SSD就是慢,2D繪圖最少16G是基本,繪圖要快最好要有繪圖專用SSD。

undefined
一、SSD是必需的,最少500G SSD。
我建議是雙SSD
C槽系統碟 500G SSD 
D槽繪圖碟 1TB SSD

E槽就是你原本的HDD

繪圖要快,那就是連放繪圖檔的硬碟也是SSD,這樣速度直接就上去了。

目前有SATA及M.2 SSD兩種,你的主機板應該都有支援,兩種可以,請參考:SSD選購說明


 

二、2D繪圖16G是基本,3D繪圖32G是基本

8G記憶體文書用還行,但PS或AI就真的不行了,最少要16G,建議直接插一條16G或二條16G到32G (規格是DDR4-3200-16G或32G)

請參考:記憶體選購說明

 

三、2D繪圖不需要獨顯,內顯也可以
但如果您希望繪圖越順暢越好,最好也有一張普通的中階獨顯GTX1650來打輔助。

不過以本例來說,我是覺得不需要再花錢加獨顯了,把雙SSD補上及記憶體再加1條16G比較實在。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目前2022年的新電腦,就算是文書機通常也是直接16G。

再來,現在裝雙SSD,不裝HDD也漸漸成為主流了,主要是因為SSD速度快很多,而且目前價格算很便宜了,我有越來越多的客戶只裝雙SSD,不裝HDD了。

以本例來說,就算SSD及記憶體都升上去了,結果繪圖檔還是放在HDD,那還慢啊~~~

 

對了,這一台已經5年了,如果想一次徹底解決,要換新也行,請參考:我的電腦可以升級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