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是有沒有備份,而不是你存在哪裡。.jpg

(2022)網友來信詢問:
需求:上網(開很多網頁)、看影片(一邊看片 也會同時上網)
請問要選哪個呢?
一、i5-1155G7 or i5-1235U
二、16G or 24G的RAM

另外有大量儲存照片的需求,請問是內建的硬碟or另外買隨身硬碟較能保存照片呢?
 



文書需求I5或i7皆可,我是覺得i5就可以了,比較便宜,而且還比較安靜。

至於i5-1155G7 or i5-1235U,如果你想真知道效能,直接google「i5-1155G7」或 「i5-1235U」就可以查到intel官網的規格

第11代:i5-1155G7 (4核8緒) 2.50 GHz (↑4.50 GHz)
第12代:i5-1235U (10核11緒)  3.30 GHz (↑4.40 GHz)

以上兩顆都是I5,但有世代的差別,建議是買第12代,另外筆電CPU的效能不是看基頻,而是看最大超頻(說明)


再來是記憶體,最少要8G,如果擔心不夠,那16G也夠了,文書需求16G很少聽說不夠的,24G也行,但一般來說16G就真的夠了,除非您很確定16G不夠用,那肯定是要升到24G。



問:有大量儲存照片的需求,請問是內建的硬碟or另外買隨身硬碟較能保存照片呢?

答:無論是內建硬碟或外接隨身碟,你都需要再另外備份。

請注意:換一個地方存檔不叫備份,要多存一份才叫備份。


以前有大量儲存照片的需求,使用者可能會想買雙碟,例如256G SSD+1TB HDD,然後照片可以存在1TB HDD,心想:HDD比SSD更穩,就算故障還能資料救援。

而事實上,HDD只是理論上比SSD更耐用,但實際上大家的故障機率都差不多,而且如果真的故障了,你會真的花2~3萬去做硬碟資料救援嗎?(很少很少很少)

也就是說,無論你是用HDD或SSD,故障就是故障,你只要沒備份,那就是再見!

所以重點是有沒有備份,而不是你存在哪裡。

再說一次,重點是有沒有備份,而不是你存在哪裡。
 

【筆電選購】233 | 有大量儲存照片的需求,請問是內建的硬

再來,目前(2023)新款的文書型筆電大都是單碟512G,好一點的有單碟1TB SSD,但雙碟SSD+HDD很少見。

而且就算你想加裝HDD,現在大部份的筆電也只能加裝M.2 SSD,而不能加裝2.5吋SATA HDD。

所以以本文網友的情況,最簡單的作法就是買一台原裝1TB SSD的筆電,然後不要分割,就一個C槽,因為你一分割,無論C槽或D槽無論哪一槽滿了,你反而麻煩,還不如不要分割。

另外,你還要再加購一個「行動硬碟」而不是「隨身碟」,因為大部份的隨身碟容量是128G以內,肯定不夠,最少也要1TB以上才夠用。

建議是加購SSD 行動硬碟,為何?因為這樣備份(儲存)的速度會快很多→行動硬碟選購說明

還有,如果要再保險一點,建議購買雲端硬碟空間,也就是一份同步在雲端,然後你再備份在行動硬碟,這樣你就有兩個備份檔,以防萬一。

 

 

相關文章:現在新款的筆電大都是單碟(SSD),但我想要買雙碟(SSD+HDD)的筆電,怎麼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