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訊號源選擇.jpg

客戶來信詢問:
請問聲音是要設定D-Sub,還是HDMI?  聲音播不出來。

電腦規格:
Intel i3-12100【4核/8緒】3.3GHz(↑4.3GHz)
技嘉 B660M GAMING X AX DDR4 
美光 DDR4-3200-16G 
加購VGA轉DP線

(2022年11月組裝)
 

歐飛回覆:
你的螢幕有內建喇叭嗎? 如果有選HDMI。
請參考:我的螢幕有內建喇叭,但都沒有聲音,為什麼?


輸入訊號源選擇.jpg
客戶:
有內建喇叭,還是我要接上HDMI,然後把音源線拔掉? 

 

歐飛:
HDMI跟D-SUB只需要插一條,你直接插HDMI即可。


輸入訊號源選擇.jpg
客戶:另外為什麼訊號源,我沒辦法選擇HDMI,只能選D-SUB?


DP.jpg
歐飛:
原來你是同時插二條螢幕線,一條HDMI,另一條DP轉VGA線。

難怪螢幕的輸入訊號源不讓你選,因為你真的有插VGA線。

請直接把DP轉VGA線拔起來,拔的時候要注意,DP前面有一個卡榫你要壓下去才拔的起來。


 

總結一下:

客戶當初在訂購電腦的螢幕,舊螢幕只有VGA線,所以加購了一條DP轉VGA線。

但後來客戶又買了一個全新自帶喇叭的螢幕,這個螢幕有HDMI。

正常情況下,客戶新螢幕只需要插一條HDMI線,就能傳輸影片及聲音,但客戶又多此一舉,把加購的DP轉VGA線也一起插上去。

她以為DP轉VGA線是傳影片,HDMI是傳聲音,其實這樣反而是有影像沒聲音。

簡單講,一個螢幕一條螢幕線,不要一個螢幕插2條螢幕線到電腦上,這樣會有問題。

例如:電腦的桌面圖示通通不見了,點下方工具列的圖示也打不開,怎麼辦? (螢幕線只能插1條,不能插2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螢幕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