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產出的本事:用8種表達框架X4張圖X15分鐘,-文章、簡報,圖解一次到位,讓輸出成為你的優勢.jpg高產出的本事》劉奕酉

這本《高產出的本事》簡單講就是要教你如何快速的輸出,這種的輸出可以是一篇文章,一份報告、一份PTT或是上台演講。

作者說:想想看,突然主管要你寫出一份工作報告,你需要多少時間?5小時?一天? 同事只花3小時就完成,更受到主管稱讚。這時,你需要輸出的又快又好的技術!


這本書的重點我個人的理解是:

第一步:要輸出

第二步:要快速 (不能搞太久,基本上3小時以內要搞定)

第三步:要有內容(質量) 

那要如何達到?

作者給出一個模型,還有8種表達的框架。

高產出的本事.jpg

那要如何快速輸出呢? 在這本書中作者直接給你一個「優勢輸出」的模型。(如上圖)


高產出的本事.jpg

那要如何輸出呢? 有8種表達框架 (如上圖)


這本書是一本很好的工作書,特別適合職場工作者。

作者要告訴你的是,你不能只光做作事,你還需要會做報告(表達),一件事情你能做好,但你也要能給別人清楚講明白,而且時間還不能太久。

那要怎麼辦?

買一本書來看,這當然是是需要的,但真正最需要的還是實戰。

很多時候,我書給你了,讓你照抄寫一篇,你可能還是寫不出來,為何? 因為不熟。

因為我自己在寫部落格的關係,我每天都需要在有限時間裡,寫出一篇以上的文章。

寫久了,我也有我自己的寫作模型(框架),有些人會把這個稱之為寫作風格。

但要怎麼才能寫的又快又好?

我必需要講,如果要快,其實就沒辦法太好。

但快又是必要的,所以就是要快,然後寫到70分,比及格60分好一點,但又還不到優秀的90分以上。

如果是以70分為目標,那作者教你的模型,在你需要的時候拿出來照表操課一下,真的可以幫助你結省下很多時間。

這就是這本《高產出的本事》想要教你的,你不光是要會寫,還要寫的快,還要能抓到重點,而且還要讓別人能看的明白。

這個容易嗎?

我自己的經驗,寫久了,熟能生巧,肯定能越寫越好,但能好到什麼程度? 這個因人而異。

但職場不是考試,我們要的只是每次都能「在有限時間內,高水平的輸出」,那麼這本書就是想要教你這個,我覺得這本書教的方法是有用的。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高產出的本事》博客來連結 (79折)

《高產出的本事》蝦皮連結 (79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工作術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