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卡在WIN10呼吸燈,無法進入桌面,為什麼?.jpg
客戶傳來一張圖片問:
這是硬碟壞了嗎?

電腦規格:
.Intel I7-7700
.技嘉 H270-Gaming 3
.創見 DDR4-2400-8G*2條=16GB
.威剛 Ultimate SU800 256G   (C槽系統碟)
.Seagate 1TB/64M/7200轉   (D槽資料碟)
.Seagate 1TB/64M/7200轉   (E槽資料碟) 
.技嘉GV-N1070G1 GAMING-8GD
.酷碼  GX 750 
(2017年3月組裝)



歐飛回覆:
先讓電腦自動修復(這個要等),如果一直修不好,可以試試看一鍵還原。

如果無法一鍵還原,那只能重灌試試,或是直接寄給我處理,我還可以順便做一下電腦清潔。

 

電腦維修.jpg

以下是檢測過程:

客戶說開機會一直停在自動修復的畫面,但我實際開機時,電腦一直嗶長音,而且沒有畫面。

一、我重插記憶體也是一樣嗶長音,後來改插其中一條記憶體就可以開機了,反覆交叉測試後發現,其中一條記憶體故障,只要插了這一條記憶體,電腦就無法開機。

記憶體一般都有終身保→創見送修流程,送修就是一人一趟運費,大約是5~10個工作天。


二、只插一條記憶體可以正常開機到桌面,D槽正常,但E槽不見了,也就是說之前出現自動修復的畫面就是E槽故障了,這一台已經五年了,E槽硬碟已過保,所以客戶再加購一顆Seagate 1TB。

undefined
三、按開機鈕的時候,需要多按幾次才能正常開機,這是開機鈕秀逗了,改重開機鍵開機即可。(說明)

 

總結一下:
開機有畫面,但卡在在win10呼吸燈,不能正常開機到桌面,這是什麼問題?硬碟或系統毀損的機率最高。

本例是E槽 HDD故障,硬碟直接消失,總之如果有重要資料一定要記得備份,否則遇到這種情況,你資料救援一顆硬碟最少要2~3萬。

另外開機嗶長聲無畫面,這個首先要懷疑是記憶體,本例就是其中一條記憶體故障。

最後是這個開機鈕老化秀逗的問題,這個好解決,就是改用重開機鍵開機即可。


這一台電腦已經用超過5年了,難免就會遇到一些故障問題,那要不要修? 這個要實際檢測才知道,以本例來說,都是小故障這個肯定是要修的。


好,本例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