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選購】230 | 筆電續航問題:我新買的筆電充飽後顯示

(2022) 網友來信詢問:
我買了一台MSI Summit E16FlipEvo A11MT-208TW 16吋翻轉觸控輕薄筆電(i7-1195G7/32G/1T SSD/Win11Pro)

我測試電池的續航力,充飽電後發現顯示僅剩於9小時使用時間(官方標榜16小時),因為目前我都沒開始用,什麼程式軟體都還未安裝,這樣是不是有問題?再想是否該換貨?

我有看了您寫電池續航力的那篇文章,但因為我想我都沒操作,電力就差這麼多了,因此再來跟請教一下。
 



網友說官方標榜16小時,我還特地去找了一下官網怎麼寫(這裡)

其實這只是官方的宣傳文案,但如果是在購買網站的活動海報,根本沒有提到16小時。

而且宣傳文案下方有一行小字寫著:電池容量會隨使用時間而逐漸衰減,電池續航力因規格和系統配置不同而有所差異。


好,我直接講結論,無論你是買那一個廠牌,文書或電競機都一樣,如果你開機正常使用(沒有睡眠),續航基本上就是3~4小時(最常見),好一點最多就是5~6小時,但基本上就是3~4小時而已。

那些標榜續航超個10小時的筆電,其中都包含睡眠模式。

至於網友說充飽電顯示剩餘9小時,這只是目前的預估,如果你真的實際使用,其實也不到9小時,基本上就是我剛剛說的3~4小時而已。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如果是買蘋果的mac筆電,續航才有可能超過12小時,是真的能12小時。

但如果是windows筆電,無論你買哪一種都一樣,續航就是3~4小時。

你一定不服,那為何官方寫16小時?

ok,你寫信去問官方,或是拿筆電到官方服務中心現場詢問。

他們會告訴你,那是預估。(預估你在24小時之中,使用3~4小時,待機睡眠16小時)

 

 

後記:
這位網友之前還問我一個問題,她說這一台太重了,她想退貨。

歐飛:你要輕薄,只買13或14吋,你買一台16吋的筆電,當然比較重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