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模糊.jpg

網友來信詢問:
小弟昨天剛組新電腦,配備如下 :  i9-13900k + Z690-plus + 64GB RAM + SSD 1TB

在灌完 window11 系統後,試過非常多辦法 ( 調整為建議]解析度、字體 DPI、ClearType 校對),但是字體模糊的問題依然無法解決,想請問您該怎麼辦 ? 

我系統也有更新了


解析度.jpg
歐飛回覆:
一、您的螢幕是幾吋的? 原生解析度是多少?

二、字體大小是不是100%

三、是否還有其他的螢幕可以測試?


解析度.jpg
網友回覆:
螢幕為 AOC AG493UCX2 曲面電競螢幕(49型/5K/HDR/165Hz), 原生解析度這個我沒看到,只看到最佳解析度為 5120*1440 

我上次傳給您圖片時,使用的設置是【比例 : 100% ; 解析度 : 3840*1080 (建議選項)】

剛剛誤打誤撞,將設置調成如上圖,竟然所有都正常顯示了,所以原來是未將解析度調成最佳解析度的關係 ?


歐飛:
是的,原生解析度就是最佳解析度的意思,通常系統會有一個(建議選項),那個就是了。

很明顯你這個字體模糊的問題,就是沒有把螢幕的解析度調整好造成的。

 


後記:
本例網友換了全新電腦,然後灌Win11,還換了新螢幕,他以為他字體模糊是win11的問題,其實是他螢幕買太好了,一般頂多到4K,他買到5K。

但我要多說一句用這種5K (49吋)寬螢幕,你的獨顯最少要RTX3070以上,否則玩遊戲會卡,因為5K螢幕會吃掉顯卡效能。


 

相關文章:
1. 【選購與推薦】電競螢幕怎麼挑?  

2. 螢幕從24吋換成27吋後,覺得字體變得比較模糊,怎麼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螢幕 解析度 Windows 11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