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jpg

我在痞客邦的官方臉書看到一篇貼文,PIXNET 今天滿 18 歲了!生日快樂!

原來pixnet是2003年9月24日創立的,2006 年成立「優像數位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並於 2007 年加入城邦媒體控股集團。

PIXNET自己是部落格平台,但平常官方的發文卻都是在FB,而不是在自己的Blog平台,這一點很有趣吧。

請看首圖,左邊這位女士是痞客邦的CEO周守珍,右邊這位男士是痞客邦的創辦人劉昊恩,請注意創辦人居然還在喔,而且痞客邦也都還在,痞客邦是目前台灣最久的免費部落格平台,其他都倒掉了,例如奇摩blog、無名小站、天空部落、樂多日誌,還有什麼...反正都倒下了,只剩下痞客邦還活著。

很多人會擔心痞客邦還能撐多久,這個誰也不敢掛保証,但我印象中這個CEO及創辦人一直都在,而且目前也都還在城邦媒體控股集團,算是穩定中求發展吧。

18年了,真的不容易,事實證明別人都倒下了,痞客邦還活著,雖然痞客邦一直有一些小缺點,但有哪一個平台是完美的?

對於痞客邦我想說的是,請問痞客邦的員工,有沒有人真的在痞客邦長期寫部落格啊?

我感覺是沒有,就連痞客邦的CEO及創辦人,我感覺他們也沒在痞客邦寫部落格。

其實只要痞客邦內部員工有人真的在痞客邦寫部落格,一定能第一時間發現痞客邦部落格的問題,然後改進,但因為沒有員工在痞客邦寫部落格(這是我猜的),所以問題就一直存在........一直都沒人發現。


對了,我知道痞客邦有一個人真的有在痞客邦寫,但那個人不是員工,而是大老闆,他就是城邦媒體控股集團董事長何飛鵬→社長的筆記本

痞客邦18年了真的不容易,但其實痞客邦也曾經一度面臨要關站了那是2013年,不過文章我已經找不到了,我有一次看到何飛鵬寫文章講的,大意就是痞客邦一直燒錢,根本不賺錢,長期這樣虧本下去,是不是要關站止損?然後突然消息傳來,無名小站及奇摩部落格於2013年 8 月 30 日宣布終止服務,將於 12 月 26 日正式熄燈(要關站了)。

這下部落格的流量全部轉到痞客邦來了,痞客邦暫時不用關站了,但還是沒有盈利啊。

終於在2015年,痞客邦首度轉虧為盈,怎麼做到的? 其實就是從2013年開始加入了廣告。

最早痞客邦是沒有廣告的,後來有一個廣告欄位,再後來有N個廣告欄位,說穿了,流量大了,廣告多了,然後就賺錢了。

但這種大量廣告的操作也逼走了很多部落客,這個故事我今天就不多說了,總之,這就是很兩難的點,痞客邦是免費部落格平台,要賺錢當然就是要靠廣告,但廣告一多部落客就不爽了,只好搬家。

大量優質的部落客搬家,那痞客邦的「質量」肯定會下滑,這對痞客邦肯定是不利的,但是請注意,當年沒走的,留下來的反而獲利了,例如我就是。

舉例,痞客邦當年3C類有很多大咖,都走了,歐飛沒走,我在3C類就頂上去了,在全站排行榜也頂上去了,感謝「前輩們」的成全啊~~~

總之,我其實是非常感謝痞客邦的,真心感謝,不是諷刺啊。

痞客邦2003年創立,我是2004年開店的,我開店連賠12年,終於在2015年在痞客邦開部落格之後,從2016年開始扭虧為盈,我終於賺錢了。我真的是靠痞客邦提供這麼好的免費平台,我才起死回生的。

很多人離開痞客邦了,然後呢?我也不知道他們哪去了。

但留下來的人,例如我,我覺得我在痞客邦活的很好,我頭好壯壯,希望痞客邦也能繼續頭好壯壯,不要倒啊~~請再多撐幾年,一大群部落客就是靠著痞客邦這個免費平台吃香的喝辣的。(低調低調)


好,這一篇就到這裡吧。


後記:
我剛剛突然發現,這一篇PIXNET的臉書貼文是2021年的,但今年是2022年。

 

官方:PIXNET 大事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痞客邦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