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當機.jpg

昨天9/28好像是從下午3點吧,我的部落格突然連不上,偶爾會遇到這種情況,就是主機過載然後部落格就掛掉了,但這種情況通常是幾分鐘最多2小時以內吧就能恢復了。

但昨天例外,昨天是全站大當機,連pixnet官方首頁都掛掉,這種情況就很罕見了,通常部落格掛了,痞客邦的官網還是能連的,但這一次居然是連官網都掛了。

本來以為等一下就能恢復,沒想到這一次整個痞客邦斷線最少6個小時以上,到晚上9點多才恢復能連,但有部份功能,例如貼文或更新文章還是會有問題,我測試是到今天早上10點左右才全面恢復正常。

這一次的痞客邦大當機是我印象中有始以來最嚴重的。

痞客邦是當機了,但fb沒當,所以官方在fb還貼了一則「網路異常」公告,後來是修好了,但官方並沒有說明這一次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

FB的留言肯是有少不人罵,不過這種罵的人,我想說的是,你們怎麼還沒搬家?

最好是搬到其他地方,網站就能保証萬無一失,都不會異常啦。

遇到問題,解決問題,痞客邦因為是免費部落格平台,也是目前台灣撐的最久的免費部落格平台,其他的免費平台早就倒光光了。(好了,這個不多說)
 


痞客邦大當機對我影響很大,我連要回覆客戶都沒辦法,真的,因為我的回覆往往是貼相關連結,但我的部落格掛了。

再來,客戶或網友找我也都是透過部落格,現在部落格整個掛了,我等於是直接消失一樣。

我後來利用這個機會,想說反正部落格連不上,客戶也沒辦法回覆,那我就把我的這一台i5-6500重灌成Win11的最新版22H2版吧,本來我是想用直接升級的,但沒辦法,我這一台無法直接升級(說明)。

不過我實測是可以直接重灌成22H2版的(這裡),重灌正常,但我重灌後又遇到問題了,例如我要設定outlook收信,但設定的方法我寫在部落格中,而我的部落格現在又連不上,然後就整個卡關。

我如果連不上我的自己的部落格,有很多問題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因為我是把解法都寫在部落格文章中了,我私下是沒有留底的。

 

總之這一次痞客邦的大當機,對我來說影響真的很大,不過還好只有6個小時,只是你看看,只是6個小時連不上歐飛先生部落格,我什麼事都幹不了。

 

好啦,本文就到這裡。

 

後記:
痞客邦我還是覺得很好用的,偶爾會遇到主機過載無法連線,但那是偶爾,等一下就能恢復,但這一次直接停掉6個小時無法連線,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相關文章:部落格實戰經驗分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痞客邦當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