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1-2023重大更新】版本-23H2.jpg

我先講結論
Windows 11 2023年的重大更新,您不用急著更新,因為你就算不更新,你去年的22H2版本也會把23H2的重要更新功能都升上來。

例如在 Windows 中使用 Copilot (智能AI助手),新的「圖庫」功能等等,都在22H2版本有更新了。

我原本是22H2版本,我已經更到最新,然後當我真的把版本升到23H2之後,我根本沒感覺有差別,一模一樣。(官方更新說明)


Win11在2021年10月上市 
第1次重大更新:2022年9月 (版本22H2)
第2次重大更新:2023年10月 (版本23H2)

 



以前Win10的重大版本更新是一年二次,但2021年10月Win11推出之後,現在應該是改成一年一次。

關於Win11的重大更新,最常見的兩個問題就是。

1. 能不能不要更新?
答:不行,你可能不用急著更新,但最後一定要更新,理由我就不用多廢話了,如果不需要更新,微軟幹嘛一直要你更新。

2. 更新後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答:不知道,通常大問題是沒有,但小問題不好說,因為無法保証100%沒問題,所以只要有0.0001%的使用者遇到問題,問題就會被放大,搞的很多人對win11的更新非常沒信心,怎麼辦?那就先不要更新,等1~2個月之後再說。

簡單講:如果你沒有特殊需求,並不需要急著做這種「年度重大更新」,這種重大更新以往的案例就是可能會有一些小bug,這實在是很惱人。

而要解決這些小bug的方法,其實也很簡單,就是你直接重灌最新的版本即可,例如你現在如果要重灌Win11你就是直接下載23H2版本來重灌,而不要重灌去年的22H2版。

補充:如果您想要直接安裝WIN11 22H2或23H2版本,微軟已經不允許用本機帳戶來登入簡單講就是一定要用微軟帳戶登入,但可以改用指定繞過說明


好,那你如果您想手動更新到最新的23H2版,請參考以下說明:

【Windows-11-2023重大更新】版本-23H2.jpg
Step01:微軟官網(網址)更新WIN11 23H2版→立即下載
會有一個更新小幫手程式


Windows11-重大更新.jpg
Step02:執行下載回來的更新程式→電腦健康情況檢查
 

Windows11-重大更新.jpg
Step03:檢查結果→此電腦符合Windows 11升級需求

 

這部電腦不符合.jpg
▲補充:如果不符合就會這樣,為何會不符合呢? 
如果你的電腦是2018年第8代以前的cpu,你「硬升級」到Win11,你現在要升級重大更升就會出現不符合。
 


Windows11-重大更新.jpg
Step04: 重新整理(開始更新)


Windows11-重大更新.jpg
Step05: 安裝Win11→接受並安裝


Windows11-重大更新.jpg
Step06:安裝有三個步驟,下載→驗證→安裝
這就就是等待,讓系統自動跑


Windows11-重大更新.jpg
Step07:安裝好之後需要立即重新啟動


Windows11-重大更新.jpg
Step08:讓電腦保持開啟,更新完成後會直接進入桌面

以上這個步驟,我這一台I5-12400+16G的電腦,含下載大約是跑了40分鐘吧,才更新成功。


【Windows-11-重大更新】版本23H2.jpg
更新後就是23H2版本,坦白說跟去年22H2的版本看起來幾乎是一樣的,我看不太出來哪裡不一樣。

22H2版最加分的地方在我看來只有一點,就是檔案拖曳至工具列開啟的功能終於又恢復了,這個功能在WIN7、8、10版都有,不知道為什麼Win11反而沒有了,終於在22H2版又恢復了。

至於23H2版要不要更新,有什麼新功能?
請參考官網的說明:Windows 11 2023 更新說明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精選文章:【經驗談】為什麼重灌時一定要安裝最新版,而不要舊版+升級。

 

【Windows-11-2023重大更新】版本-23H2.jpg
如果要下載iso檔並製作成win11開機隨身碟,
請參考:【教學】如何製作windows 11 系統安裝隨身碟 (USB)
如果您要下載ISO檔,可以選擇32或64位元,同一ISO檔中會內含五種版本:家用版、教育版、專業版、專業教育版、專業工作站版。

推薦:雖然官網有提供製作Win11開機隨身碟的程式,但我建議您從官網下載IOS檔,然後改用以Rufus製作會比較好 (說明)



相關文章:【客戶專用】新買的電腦要直接安裝Windows 11嗎? (2018年以前的舊電腦能升級到Win11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dows11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