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維修.jpg

客戶來信詢問:
電腦發出1長3短的聲音
有什麼地方是我能自己動手的嗎?


歐飛回覆:

有兩種可能:

第一種:螢幕線沒插好,鬆脫
請重插螢幕線,兩頭都要檢測一下,有可能是插電腦這一端鬆脫,也有可能是插螢幕那一端鬆脫。

如果是嗶4聲(一長三短),我的經驗是電腦這一端鬆脫,如果是嗶三聲,那麼有可能是螢幕那一端鬆脫。

這種開機嗶4聲的問題,通常是螢幕線沒插好或鬆脫,請再檢查一下。


第二種:記憶體鬆脫
請重插記憶體,有時候會因為踢到電腦或搬動電腦,開機會突然嗶嗶叫,這時只要重插記憶體就好了。
請參考:如何重插記憶體


客戶回覆:
記憶體拔插後,蜂鳴聲是停了,但顯卡風散是不動的,螢幕也沒顯示。
 



因為現在電腦根本不能開機了,我請客戶寄給我處理。

等我收到電腦後才發現,這一台是本月剛組裝的新機,因為客戶也沒講是哪一台電腦,我還以為是舊機。

客戶收到電腦後前一個禮拜是正常的,有一天突然開機嗶1長3短。

電腦規格:(2022年9月組裝)
.Intel i7-12700
.華碩 ROG STRIX B660-A GAMING WIFI D4 
.美光 DDR4-3200-8G*2條 =16GB  
.WD藍標SN570 1TB
.(LHR)華碩 DUAL-RTX3060-O12G-V2
.海韻 Focus GX-750(80+金牌/ATX/全模組)


我收到電腦後感覺機殼裡面有聲音,不對勁,打開側蓋一看,有一條記憶體掉下來了,我把記憶體插回去,開機,嗶1聲,有畫面,正常。

我問客戶是什麼問題? 客戶說感覺是顯卡故障。

但我測試的結果,顯卡正常,開機也正常。

undefined
然後我檢查一下電腦,我發現問題了,客戶有重插記憶體,但兩條記憶體都沒插好,其中一條直接掉下來,另一條卡榫也沒扣緊。

後來客戶還想要重插顯卡,但他說螺絲太緊,所以顯卡沒重插,但我後來檢查,客戶把顯卡固定的2顆螺絲鬆開後,也沒再鎖緊回去,這樣顯卡也是鬆動的,我趕緊再把顯卡鎖好。

然後再一次重插記憶體,確定兩條記憶體都有插好,插後入有「扣」的一聲,而且卡榫是對齊的。

然後我故意不插螢幕線,開機就是嗶1長3短(沒畫面),廢話,我沒插螢幕肯定沒畫面。

然後我再把螢幕線插上去,開機就是嗶1聲,有畫面正常。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三點:

一、開機嗶1長3短或嗶4聲,請先重插螢幕線,確定螢幕線有插好。請參考:螢幕線
 

二、重插記憶體的時候,要確定記憶體有插好,如果確定有插好還是一樣嗶嗶叫,請換個位置再重插一次,或是一次只插一條記憶體試試。請參考:重插記憶體
 

三、鬆開顯卡螺絲,要記得再把螺絲鎖回去,否則顯卡如果鬆脫,一樣是開機沒畫面。請參考:重插顯卡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另外要補充如下:
1. 開機連續嗶5聲,為什麼? (沒插螢幕)

2. 開機會先嗶5聲再進入桌面,為什麼?  (螢幕線異常)

3. 開機嗶一聲,接著嗶嗶嗶三聲,這是什麼問題? (HDMI插螢幕的地方鬆脫)

4. 我把顯卡從GTX1080TI換成RTX3070後,每次開機都會先嗶4聲,為什麼? (系統不是 UEFI 開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