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是無法取代的,別太把自己當回事。.jpg

默默看著歐飛好幾年的過客針對文章的問題中留言:
歐飛的文章哪天不見了該怎麼辦QAQ
我所有的設定教學都是看歐飛學的

 



哇,鐵粉,非常感謝您的捧場,能一連看好幾年也真的不容易,這個比例應該不到1%。

但我也要講,總有一天我這個部落格還是會停更的,如果你現在問我,我會說最少可以再寫3年,但未來真的很難講,而且沒有人是無法取代的。

哪天我如果真的不寫了,你其實就是換看別人了,很正常。

再說有誰是連續寫10年以上部落格的?有一直更新沒有中斷喔,鳳毛麟角。

事實擺在眼前,寫部落格如果只是為了興趣,那部落格非常有可能撐不過三個月,連三個月都撐不過,部落格要能持續更新說穿了都是有賺錢,都是為了賺錢。

我很不希望用「為了賺錢」這四個字,因為如果為了賺錢而寫,那三個月內賺不到錢就不寫了,而部落格要寫到賺錢最少最少半年,正常情況下沒有寫個1~2年以上,真的不太可能賺到錢。

請注意,我這邊所謂的賺錢不是指你掛廣告接業配每個月賺錢幾百幾千那種小錢,這種錢叫「零用錢」,我說的是「賺錢」。請參考:賺錢 or 賺零用錢?

寫部落格其實就當創業一樣,你要把寫部落格當成是在創業,你才有可能賺錢,但你又不能一開始就把目標定在「能賺錢」,這就是最奇怪的點。

越急著賺錢的最後反而都賺不到錢,然後就不寫了。

反而是花大量時間持續更新優質內容的,不急著賺錢的,這種才有可能做起來。

請注意「花大量時間」這幾個字,創業是需要花大量時間投入的。

這幾年寫下來,「發展」常常出乎我的預料,這些過程我之前已經都在這個實戰系列講過了。

我今天就講一點,沒有人是無法取代的,別太把自己當回事。

時間有限,能力有限,精力也有限,每個人都有優缺點,強弱項,哪怕我已經寫到這種程度了,就算已經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了,然後呢?

其實啥也不是,真的,啥也不是。

沒看過我部落格的絕大多數網友就不講了。極少數看過我的網友中,裡面有超過9成以上根本不把我當回事兒,真的。

然後呢?然後這些都不甘我的事,我能控制的,就是每天更新部落格。


最近有句話讓我印象深刻:教你賺錢的都是想賺你錢的

這又讓我想到一個投資圈的老笑話:很多老師投資沒賺什麼錢,倒是靠著教人投資賺了不少。

而我又好到哪裡? 我也是想賺你的錢,差別只在於,別人是鐮刀(割韭菜),我比較佛系(化緣)。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