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入塵煙.jpg

我前幾天在抖音刷一部電影的解說版,好像有5集吧,非常好看,但我看到一半我就不看了(滑走),我感覺到這部片子最後一定會有人死掉,不是男主死,就是女主死,無論是誰死,我都不想看到這樣的結局。

昨天8/30突然有一部電影在抖音爆火刷屏,這部電影叫《隱入塵煙》,有很多人在狂推,咦,這個不就是我前幾天刷到的片子嗎?

我又多刷了幾條隱入塵煙的短視頻,哇,果然正如我所料,女主真的死了(因意外)....,男主因女主不在了,也不想活了,也走了。

我知道這是一部好電影,故事也是我喜歡的調性,但我真的不敢看啊~~~

今天我刷得到APP,賈行家的「文化參考」第二季,咦,你說巧不巧,我今天聽的這一集是 182 李睿珺《隱入塵煙》:告訴他們,那人回到了土地。

怎麼有那麼巧的事,我查了一下,這一集文化參考其實是7/22日上線的,但我到今天才聽到這一集,我的進度其實慢了一個多月,但時間點卻意外的剛剛好,我特地把這集聽了二遍。

這一部《隱入塵煙》應該是7月8日在中國上映的,當時沒有什麼人看,因題材小眾,雖反響不錯但票房慘澹,上映10天後票房才突破600萬。

而最近突然又開始爆屏了,為何? 因為電影確實好看,這其實是一部很寫實的鄉村故事,當然啦,你也可以理解成小人物的鄉村愛情故事。

男主武仁林是是一個從未演過戲的農民大叔,而女主海清則是專業演員,整部戲其實只有女主是專業演員,其他都是素人。

故事發生在甘肅一個小村莊,開場是一次草草的相親,雙方一個是苦命人,窮到極致的中年光棍,一個是薄命人遭人唾棄的患病村婦,一個沒有彩禮,一個沒有嫁妝,被各自家庭拋棄後走到一起,兩個人就這樣結婚了,一段感人肺腑的農村故事,卻能直擊心靈讓人潸然淚下。

就是一個這麼簡單的鄉村故事,沒有大場面,也沒有大卡司,甚至沒有什麼高潮迭地的劇情,就是一日三餐,春耕秋收,兩人一起經歷了一年四季的故事。

但整部片子看下來,全劇不提苦卻苦出天際,不提愛卻愛入骨髓。

網友評論說:一個農民的演技,秒殺了這個夏天的內地娛樂圈。


我剛搜了一下,我看到越哥的解說版(這裡),越哥說:2022年評分最高國產片,如果今年只看一部電影,我選它。

電影解說,我只看越哥,跟大家推薦一下。

坦白說,我已經很久很久很久沒有好好的看完一部電影了,真的,我最多就是看10幾分鐘的解說版。

不過這一部電影,我是真的想看完全片,光是看預告我就覺得非常好看,而且坦白說,我很喜歡這個故事。


 

豆瓣電影:《隱入塵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