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不穩定的問題,要先記錄斷線發生的頻率.jpg

網友在 要選哪一家比較好?速度要幾M才用夠? 中留言:
最近就遇到中華電信的維修師傅,服務不佳。
斷線半天,報修讓他來處理,結果等他來的時候已恢復,來了只說了句,既然已恢復,也無法查出究竟是什麼問題啦!他出發前也巡過沒問題。那就不用去室內檢查了。

我們反應WiFi不只常斷線,連線也連很久,
就跟我說,那也可能硬體(手機的問題)
我們說全家手機也都這樣 ,況且我剛換S22會這樣嗎?
而且,我們也剛升速不到3個月。
他才改口,說,那可能是你們是老舊電話線連接才會如此,直接改光纖就沒這問題了。
所以連進屋也沒有,講完官方說詞就走了。

 



我先講結論,現階段我覺得維修師傅的作法是合理的,並沒有服務不佳。

你報修「網路斷線」,對方在約定的時間抵達,抵達後網路恢復了,那就算是正常,所以先離開,很合理。

網路有時候會斷線,至於是中華的問題,還是家裡的網路設備,還是電腦的問題,這個不一定,但重點是,只要能正常使用,那就是算正常。


網路升速有可能造成網路的不穩定,這是真的

因為你沒有說本來是幾M,升到幾M,我不知道你的情況,但我講講我的情況。

我這邊也是中華的光纖,原本60M正常,但有一陣子也是常常斷線,中華來換了兩台數據機還是一樣,我自己也把路由器換新也一樣,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我的「交換器」故障了,把交換器換新後,我就再也不會斷線了。(請參考這一篇:網路不穩定怎麼辦)

後來我把寬頻升到100M,結果只能跑80M,後來弄了半天也只能到90M,因為我這邊的電話線路太老舊了,怎麼辦? 中華是說要改成「光纖到府」 FTTH的服務就可以解決,因為我這邊是有 FTTH,但這個需要「重新拉一條光纖到府」,我後來想想就算了,因為我覺得這樣搞太大,我實在懶的再弄了,目前網路能穩定使用就好。


網友說:所以連進屋也沒有,講完官方說詞就走了。

我可以理解網友的意思,應該進來檢查一下,但那是你的網路確實斷線了進屋檢查才有用,否則目前只要網路正常,那就是正常,就算進屋了也檢查不出來。


網友:可是WiFi不只常斷線,連線也連很久

答:WIFI斷線這個很難講,因為只要WIFI訊號一弱,也就是沒有滿格,WIFI就會斷線。(請參考WIFI訊號不足)

舉例,中華光世代放在客廳,在客廳滿格就正常,但一走到隔壁的房間WIFI訊號一弱就有可能斷線,這是正常的。

 

undefined
問:那如果是有線的網路也常常斷線呢?

答:請記錄網路斷線的頻率,是有線斷,還是WIFI斷,舉例,我當初不定時斷線是有線斷,無線正常,為何?因為WIFI路由器正常,但有線的交換器故障。

那要怎麼測試? 其實就是一個一個交叉測試,如果是中華數據機本身就無法上網,那這個就是中華要來處理,但只要還能正常上網但會不定時斷線,中華能處理的部份就是先幫你換一台數據機,也就是確保數據機正常。

如果換一台還是一樣,那就再換一台,總不可能連換兩台都故障吧,所以接下來就是家裡網路的問題,我當初遇到就是這種情況,其實我的斷線跟中華無關,因為我如果把電腦單插中華數據機都是正常上網的,這就證明跟中華無關,那是我自己的路由器、交換器、網路線、網路孔或電腦的問題。

 

好,我特地寫這一篇文,一方面我是回覆網友網路不定時斷線的問題,另一方面我想說的是,單就本例來說,我並不覺得中華的處理有什麼問題,如上說明。

至於服務不佳什麼的,這個沒辦法,客戶不滿意所以覺得服務不佳,這個中華自己要吞下去。

 

 

相關文章:【網路斷線的問題】先回到最原始的設定,然後只連一台電腦,試試看是否穩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問題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