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我的工作,我喜歡我的工作能跟寫部落格結合.jpg

接著上一集 部落格累計人氣破1億 繼續往下講。

其實只要你能一直寫下去,人氣早晚會破1億,這只是時間的問題,但大部份部落格不要說破億了,可能連破千萬都是問題,為何?因為寫不下去啊。

說到底,寫部落格一定要能賺錢,這一點無法回避,一個沒辦法賺錢的部落格是真的無法長期寫下去的,真的。

那你會說,難道就不能寫興趣的嗎? 可以,本來就應該是寫興趣的,但興趣不能當飯吃,而寫部落格需要「長期」花你大量的時間與精力。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本來想說的是,我喜歡我的工作,我不是指組電腦,我喜歡我的工作能跟我的興趣結合,也就是寫部落格。

很多人可能會以為我就是喜歡組電腦/玩電腦/摸電腦,不,你錯了,這只是我的工作,我靠這個謀生。

寫部落格是我的興趣嗎?我以前覺得寫部落格是我的興趣,寫部落格我寫的很開心,但後來我發現我錯了,寫部落格並不是我的興趣,舉例,那我再開一個新的部落格,不以賺錢為目的,純寫興趣,不賺錢,我寫的下去嗎? (我寫不下去) 對啊。

寫部落格嚴格來說,應該算是我比較擅長的事,而不是我的興趣。

如果不是因為開店連賠12年,我根本不會寫部落格,我才不想寫,剛剛說過了,這個需要花我大量的時間與精力。

但我意外的把工作跟部落格結合後,咦,居然解決了我的問題,我開始喜歡我現在這個工作,因為我現在這個工作能寫部落格,我也隨時想寫就寫,我其實都是利用上班時間寫部落格,而不是下班時間,這一點跟跟絕大部份的部落客不同。

透過寫部落格,我發現可以幫我節省大量的時間,因為網友自己看就好了,我不需要一對一說明。

極少數網友看了之後覺得我是他們要找的人,就會主動來跟我聯絡,而我透過EMAIL的回覆網友,等於是一種互相篩選,可以節省雙方時間。

網友或客戶不用跟我約,你有任何問題隨時可以寫信來,我看到就會回你,甚至還會專文回覆。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的部落格有寫不完的素材,真的,我每天光是回覆網友或客戶的專文我就寫不完了,真的是寫不完。

所以我從來不會擔心沒東西可寫,我只會擔心我沒時間寫,這一點跟也大部份的部落客不同。

再來就是關鍵了,透過部洛格,我哪怕不掛廣告不接業配,我也能賺錢,這一點是真正最重要的關鍵點,也就是說,我其實是靠本業在賺錢,但我的本業又必需靠部落格精準引流。

所以我每天都會寫部落格,寫部落格其實也是我的工作之一。

部落格寫久了隨著人氣的越來越高,我寫的更帶勁兒,越寫越有成就感,這也倒逼著我不能擺爛,我要更努力地寫。

這是一個良性的、正向的循環,所以就成為你們現在看到的樣子,我每天都努力在更新部落格文章,一轉眼都七年過去了。

很累嗎? 工作哪有不累的,累是正常的,但累的開心,累的有意義,不是瞎忙。

這就是我本文想要表達的,我喜歡我的工作,我喜歡我的工作能跟寫部落格結合,我真的是運氣好。

真的,寫到後來我真的感覺我運氣很好,我還能夠寫部落格,寫部落格其實就是在解決我工作的問題,我賺錢的問題。

那為何大部份的人都搞不定呢? 

很簡單,需要下班寫,而且也不是跟工作結合,短期又賺不到錢,最後就是不寫了。

你以為我的工作是組電腦,不,其實我真正的工作是寫部落格,如今寫部落格反而成為我主要的工作。

我可以不組電腦,但我不能不寫部落格,只要我還寫部落格,我就不缺賺錢的管道。

說穿了就是這樣,講來講去其實重點都一樣,就是要能賺錢。

而能不能賺到錢,也真的不是你很急,急著要賺錢就能賺到錢,大部份的人自媒體做不起來,道理也是在這裡,太急著賺錢了,還沒等到賺錢的那一天,自己就先掛了。

好,這一篇就先講到這裡。


 

 

後記:
我每一篇實戰文的主題不一樣,但核心講來講去都一樣,就是發文,優化,持續,這三樣先做好,先搞定這三樣,先不講賺錢,這才有可能賺到錢。

以上這一句話,如果你還是看不懂,還是急著要先賺錢再說,那你部落格大概率是做不起來,這就是就是目前自媒體的現況,都急著要賺錢,但真正能賺到錢的是少數中的少數。

話都說這麼白了,但沒用,這也是我這個系列寫了300多集了,我發現話講的再白都沒用,聽不懂的還是聽不懂。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