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排名關鍵「直營連鎖策略地圖」大公開!.jpg

接著上一集 你想教我寫部落格賺錢,但你自己不寫部落格 繼續往下講。

同一位大哥,我稱這個人叫「部葛格」好了,部葛格又來信了,這一次是要教我,到底部落格要怎麼經營才會開始賺錢?

上一封在E-mail與你分享的簡報內容,期望對你有幫助~

但還是有很多人會問我,到底部落格要怎麼經營才會開始賺錢?

關鍵在於你經營的文章內容,要能夠上到Google搜尋第一頁

這樣你的部落格才能有機會開始幫你帶來收益。

也就像是很多人在蝦皮賣商品一樣,為什麼要花錢打廣告曝光商品在第一頁

因為只要沒有辦法被看見,產品就賣不出去。
 



這封郵件部葛格想要給我乾貨:【乾貨】部落格排名關鍵「直營連鎖策略地圖」大公開

我先講,因為我沒有參加部葛格提供的課程,所以內容到底是什麼,這個我不知道。

但同一個主題,我想講講我的看法。

到底部落格要怎麼經營才會開始賺錢?

↑這個問題你問10個人,有11種看法,而無論答案是什麼,最後都是要叫你經營自媒體。

你經營自媒體就是想賺錢,可以理解,但你一開始如果就是奔著賺錢而來,那你應該撐不過三月你就不幹了,理由是:沒賺錢。

很合理對吧,你是為了賺錢經營部落格,而忙了三個月還是沒賺錢,肯定是不幹了。

而事實上,很少人真的忙三個月,大部份連第一個月都撐不過去。

這個道理就跟你去健身房辦會員年卡意思一樣,第一個月你可能撐過去了,但你撐不到三個月,因為三個月其實看不出什麼效果,健身是要長期,而且不光健身,連同飲食,日常生活作息也都要注意。

而不是你辦了年卡,你就能減肥。

同理,經營自媒體也一樣,不是你開了一個部落格,你就能賺錢,這中間還有一個「實幹」的過程。

而大部份的人往往只想著走捷徑,學技巧,學方法,然後坐享等著賺錢,不,你永遠賺不到錢。

所以這一題,到底部落格要怎麼經營才會開始賺錢?

應該要這樣理解才對,你先經營一個自媒體,先把人氣做起來,只要你能把人氣做起來,未來不缺變現的管道。

而這個過程,快的話半年,這已經算快了,慢的話可能要1~2年都很常見,甚至有人寫了1~2年還是沒做起來,人氣還在每日1~2千以內。

對了,什麼叫做起來? 以部落格來說,給一個簡單的標準,就是每日人氣破萬,如果破萬太難,最少也要破5千,為何?因為這樣你有可能打進痞客邦的每月百大排行榜。

經營自媒體人氣一定是關鍵,至於人氣要多高,這個還要看類別,但基本上你要能每日人氣平均破萬以上,這是一個坎,每日人氣能過萬,這樣你在跟廠商談業配價格的時候,你才有底氣。


因此經營自媒體的第一步不是急著想賺錢,因為你這樣想,你根本撐不過前三個月。

經營自媒體第一步就是直接開幹,也就是實際行動。

第二步是持續更新,也就是發新文。

第三步是持續優化,隨著你越寫越多,你會越來越熟練,你的文章品質會越來越高。

以上這個過程剛剛說過了,最少要半年以上才有可能看到一點點成果。

我知道你會講什麼,我努力了半年,萬一都沒賺錢,那我不是做白工了呢?

是的,就是這樣,沒錯,是誰告訴你經營自媒體就一定會賺錢的? (你找他)

經營自媒體的優點是,就算沒賺錢你也沒有什麼損失,你不會因此欠債跑路,你最多就是沒賺錢而已。

但萬一讓你做起來了,就也是人氣上來了,這時你根本不用擔心賺不到錢,因為錢會自己來找你。

當然啦,我也不是說市面上的自媒體經營課程都沒用,說不定有用,但你為了要上課,你把時間都花在上課學習,那你就沒有時間「行動」了,重點是要實幹,而不是學習。

再來,你報名上課是要花學費的,所以這不光是花時間而已,還要花錢,而常見的套路都是,一開始是免費課程,接下來是初級課程,中級課程,高級課程,高級會員,總之收費通常會越來越貴,這種情況俗稱割韭菜。

也就是說,你本來是想靠自媒體賺錢的,但學了一圈下來,錢沒賺錢,反而學費及時間花了不少。

 

所以下回有人要告訴教你,到底部落格要怎麼經營才會開始賺錢?

你只要先問一句,請問老師你的部落格叫什麼?(網址),還有老師你靠部落格平均一個月能賺多少?

你先看看老師自己的戰積,然後你在考慮要不要上課。

請注意,這個戰積不能是唬爛的,要拿出證據,用證據說話,而不是畫大餅給學員啃。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