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問:主機板的BIOS是否要更新?

我先講結論:
如果是全新電腦,BIOS一定要更新,
如果是舊電腦目前使用正常,那你不需要更新BIOS,除非你換新(升級)電腦零組件,那才需要更新BIOS。


一直以來的標準答案是這樣的:如果用起來沒什麼問題,那就不要更新,萬一更新失敗導致無法開機那就麻煩了。請參考如何更新BIOS。有時候BIOS還可能會自已重置(說明)。

不過我印象中,好像是從2017年也就是第7代以後的CPU開始,無論Intel或AMD,主機板的BIOS一定要更新,因為你不更新BIOS很有可能連正常開機都有問題。

所以現在對我來說,無論是組新電腦或電腦維修,第一步一定是先更新主機板BIOS,這個一定要做。

 

bios.jpg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是因為我遇到一個極為罕見的案例。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板子是ASUS ROG X HERO
I7-8700k
遇到的問題是,原power 600W 升級850W後不開機。
已確定都有接好
換回600W又可以正常開機
能請教這也是板子問題嗎?


歐飛回覆:
原600W可以開機,換新的850W不能開機,這個聽起來比較像是新的850W有問題。

因為原主機板+原電供 正常。


網友後來回報:
刷BIOS後開機正常,也就是說850W是正常的,是BIOS沒更新的關係。

----------------

看到沒有,原電腦正常,換一個電供,居然就不能開機了,解決方法居然是更新主機板BIOS (哈哈哈~~)

所以囉,如果一開始有先更新BIOS,其實就不會遇到不開機的問題了,但是誰又能知道,只是把電供從600W換新(升級)到850W,居然也要刷新主機板BIOS。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問:BIOS是不是要更到最新版?

答:是的,基本上就是最新版,但要注意是正式(穩定版),不是Beta版(測試版)。當然,在極少數的情況,你不能更到最新版,但那是極少數的情況,例如:雷電擴充卡安裝後BIOS及系統都抓不到,怎麼辦?

 

相關文章:BIOS更新教學  (以華碩500系列主機板為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IOS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