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詩詩傳來一個台灣鬧雞蛋荒的視頻問:真的嗎?

歐哥:應該沒有吧,我每天還是都有蛋吃啊。

詩詩:你最近在幹嘛?

歐哥:現在很少看直播了。

歐哥:不過短視頻也懶的刷了。

詩詩:這麼愛我嗎? 我不播你就不看了。

歐哥:... (吐血的表情)



我在抖音如果說有認識什麼朋友,勉強算一個,就是詩詩。

為何說勉強算? 因為這種朋友關係是很薄弱的,但哪怕是這種很薄弱的朋友,也就是下播後還能閒聊幾句的朋友,二年多我真的只有認識一個。


難得詩詩冒個泡,我後來發了很長的訊息給詩詩,我說:

看直播一開始是因為沒看過,覺得新鮮、好玩、有趣,特別我是台灣人,更是覺得有趣。

但看著看著,應該是看三個月之後就發現了,其實同一個主播,每場直播的內容都是一樣的,就算是不同主播,其實也是大同小異,其實就是聊聊天+打PK,有才藝的就是再上點才藝,例如唱歌、跳舞、彈琴什麼的,重點還是一樣,就是聊聊+打PK。

打PK要上票,有票的人會覺得好玩,沒票的壓力就很大。

聊聊天是這樣的,不能只光聊,多少也要上票,不能只聊不上票。

我比較特別的點在於,我上票沒條件,而且也不太聊天。

以我這種情況來說,我應該看直播半年就差不多了,我後來看了二年的直播,事實證明,真的都一樣。

要麻來聊天,不然就是要上票,二選一,不存在來打個卡上燈牌什麼的,因為這無形中也是一種壓力。

老是上燈牌,久了主播不說,其實雙方心裡都尷尬,沒票沒辦法多聊啊~~

所以我後來把幾乎把所有的主播都取關了,不看了,再看下去,我壓力大,為何?

剛剛說了,要麻聊天,要麻上票,不存在上燈牌掛機這種事,這樣雙方壓力都大,聊不聊都尷尬~

不看直播後,咦~~省錢,而且也輕鬆了不少。

像妳以前直播,我再怎麼沒票也是要去待著,天天這樣待著,怎麼說呢,屋裡人氣如果很高就算了,但屋裡又沒什麼人,主播如果心態又不好,大家都難過。

看直播應該是開心的。

直播也應該是開心的。

你後來因為身體因素停播也好,如果不開心,直播太痛苦了。
 



我後來又補充說:不過話又說回來了,不直播,你吃啥? 哈哈哈~~~你平常拍那些(硬廣短視頻),我覺得根本沒用。

我沒問詩詩何時直播,這種問題別問,但我知道她早晚是會再直播的,理由很簡單,直播是未來的大趨勢,而且直播能賺錢。

詩詩為何越播壓力越大,大到內分泌失調又生病,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她的期望過高,但她達不到,簡單講就是賺不到她想賺到的錢

終於最後撐不住了,只好先停播休息一陣子,很多主播都這樣,這其實很常見。


詩詩回:我自產自銷啊 哈哈

歐哥:根本不夠妳一個人吃

詩詩:打死~~

 



抖音的slogan是什麼? 抖音記錄美好生活。

透過短視頻記錄美好生活,記錄美好生活的瞬間。

但實際上為何現在那麼多人用抖音? 其實是為了賺錢,真的,就是為了賺錢。

無論是拍視頻或直播,其實都是為了賺錢。

除此之外,很多人把抖音拿來當作娛樂、放鬆的消遣。

我一開始也是這樣,拿來當娛樂、放鬆的消遣,不過我後來為了寫抖音文,我幹了很多不是為了放鬆的事,例如長時間掛機,或是故意多待了很多不同的直播間。

直到最近,我覺得我抖音文寫夠了,特別是30人以下的娛樂主播這一塊,我真的是看夠了,看透了,所以我就不再掛機了。

目前只剩哈爾濱糖糖一個,湖南小美我最近也取關了。

糖糖我是故意留下來的,就當作是個記念吧,我在2020年4月認識糖糖,她算是我最早認識的主播之一,後來認識了一大票主播,沒想到最後留下來的是糖糖。

至於詩詩,我沒想到她會真的停播,從二月停播至今也快半年了。

但我猜她還是會再直播的,很簡單的理由,為了賺錢啊~~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