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分割.jpg

網友來信詢問:
上圖頭4個磁碟分割(1, 5, 6, 7) 可否合併回C: ?


歐飛回覆:

您這一台是筆電對吧?(是)

如果是,你不能合併 (1, 5, 6, 7)

你一合併後,你就無法正常開機了,請不要動。

 

網友:
因為之前解決不了window update / 藍屏, 所以剛剛重裝 window 10

請問好不好現在無資料係電腦內 趁機會 upgrade去 window 11呢? 


歐飛回覆:
無法系統更新,那就先不要更新,這個沒事,說不定過幾天就好了。

藍屏的問題,不一定是系統,也有可能是硬體造成的,如果是硬體的關係,你重灌幾次都沒用,說不定連重灌都有問題。

如果你筆電目前已經自己純手工重灌win10了,但還想升win11,那你不要用升級的,你直接重灌win11。

理由:用升級的容易有問題,例如莫名奇妙的卡卡的,你直接重灌win11會比較好,問題比較少。

一般來說,筆電我會建議直接升到win11,因為大部份的使用者也不會重灌,但您的情況,你如果自己會重灌win10,那你就一定會重灌win11

重灌的時候,你就可以選擇把磁碟區全部刪除,然後重新分割,這樣你剛剛的第一個問題就不存在了,因為你是整個重灌。


問:那我自己重灌以後還能跑筆電原廠自帶的一鍵還原嗎?

答:不行,因為已經被你的重灌洗掉了,但win10/11本身也有自帶的一鍵還原「重設此電腦」,所以你要一鍵還原也是ok的。


注意:你的筆電如果是家用版,你重灌也要重灌家用版,這樣才能上網自動啟動。

 

 

相關文章:筆電原裝Win11可以改成Win10嗎? 原裝單碟1TB可以分割成兩槽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磁碟管理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