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在 直播間的斷捨離 中留言。

聽你說河南吳哥的問題與答案都一直在重複,也許去找點新鮮感吧
 



其實直播的內容每天都是大同小異的,就跟你上班一樣,其實你玩遊戲也一樣,都是大同小異。

但如果有一天你做的做膩了或玩膩了,你可能真的會找點新鮮感,這是有可能的。

我很喜歡待在吳哥的直播間,因為可以幫助我快速的了解很多事,我舉個例子。

有一位水果姊常常來連麥,她一上來就是要吳哥看作品,然後問題都一樣,短視頻要怎麼拍上熱門,或是要怎麼拍比較好。

問到後來她說: 我做了該做的事,但沒人幫我

言下之意是她只有一個人,要拍、要賣、要打包、還要處理出貨及退貨,還有後續各種客服,她覺得她一個人忙不過來。

水果姊很努力,也真的很想做好,她的重點就是做三農類,直播賣水果。

而吳哥教的方法是,你人美還能言善道,你就拍你自己,先把你自己拍出來,以果園為背景講講人生感悟正能量之類的。

重點是先把你自己拍出來,要拍以你為主的短視頻,先找好內容定位,然後好好的持續拍,先拍出來再賣貨,而不是反過來,因為你只有一個人,你只能先這樣做......

其實每個人吳哥都這樣建議,但大部份的人都聽不懂這個,就像很多人一經營部落格就急著要掛廣告,接業配一樣,為何? 因為要賺錢啊。

水果姊一直問,她的問題簡單一句話:我就是想要賺錢,想要拍短視頻賺錢或直播賺錢,你可不可以教我要怎麼拍能賺錢?

其實吳哥已經教了,而且教了好幾遍了,但水果姊就是聽不懂,她就是要賺錢啊,要賣貨啊,你幹嘛一直要我拍自己啊~~

其實內行的,我講到這裡,你應該就能懂了,先把自己拍出來,粉絲會因為喜歡你,而買你的水果。

而不是反過來,你急著要拍水果,但粉絲跟根本不想看你的水果,所以你無論多努力拍,好像都沒有什麼效果。

這就像寫部落格,一上來就廣告掛好掛滿,然後狂接業配,時間花了不少,但錢賺的很少,這其中的道理都是一樣的。


我看吳哥的直播這麼久了,我自己都能總結出來六個字:慢慢來,比較快。

一上來急著賺錢,滿腦子只想賺錢,都做不好,因為別人根本不想看這些。

你要先拍出別人想看的內容,等你的粉絲及流量上來了,你才順便賣點廣告或產品賺錢,這種情況下才真的有可能賺錢。

這才是一般人應該做的事,除非你是商家,你自己有公司有產品,那種你才有可能一上來就直播賣貨,這是有可能的,但這種一定要有團隊,否則你一個人也幹不來。

為何那麼多「一般人」,沒公司、沒團隊、沒產品,但就是急著要直播賣貨呢?

因為在他們的理解中,直播賣貨就能賺錢,我要賺錢,所以我要直播賣貨。

最後通通變成韭菜,這些韭菜故事我已經在抖音文講一大堆了。


那我為何還是天天看吳哥的直播?

對我來說,這個非常有趣,網友一上來一開口問了一個問題,我能立刻知道答案,我根本不要需思考,我就能知道答案。

對了,連我現在在寫這個抖音文也是,我根本不需要任何準備,直接寫。

這就是經驗,這些都需要時間。

慢慢來,比較快。

我就是一直很慢,慢慢來,所以我後來超快。

道理就是這個道理,我懂了,我也一直重覆講這個道理,但說也奇怪,很多人是聽不懂的,真的。

你看網路上那麼多酸民你就懂我的意思了,如果把當酸民的時間省下來好好經營自媒體,這麼多年下來就算沒有變成大咖,好歹也是一個咖,而不是酸民。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