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事情不要搞得太複雜.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有一台i5 10400,16GB ram的桌上電腦,電腦多用於文書以及玩apex,witcher3等的遊戲。

因為一些原因,想外接顯卡,但是電腦沒有Type-c  thunderbolt(雷電)接口。

想請問一下,使用轉插口可以正常使用嗎?

假如可以,在一至三萬的預算下(含顯卡,外接顯卡盒和轉插口),想以60fps以上玩單人3A遊戲,80fps左右玩fps遊戲,有什麼選擇?

最後想請問使用外接顯卡有沒有什麼注意事項?
 



我先講結論,桌機不需要外接顯卡,直接插在電腦上即可。
 

外接顯卡那是筆電比較有可能,桌機很少人外接顯卡,因為你明明可以直接把顯卡插在主機板上你不要,你故意要外接,這不是自找麻煩嗎?

就算機殼太小,那就是換大一點的機殼,因為外接顯卡除了高階獨顯外,還需要一個顯卡外接盒(很貴),你等於要花兩種錢,外接盒+高階獨顯,你覺得這樣有比較省嗎?  

再說你也講了,你的電腦沒有Type-c thunderbolt(雷電)接口。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是的,你猜到了,簡單的事情不要搞得太複雜。

如果你就只是想要玩玩「外接顯卡」想試試看外接顯卡的效能如何,那你買來玩無所謂。

但本文的情況很明顯是因為桌機的3D效能不足,而且預算其實也不足。

如果預算不夠,那就是先存錢,忍一忍,而不是急著買外接顯卡,那真的是急病亂投醫,到時候錢花了,效能又沒有上去,尷尬。

 

AKiTiO-Node-Titan-顯示卡轉接盒.jpg

問1:在一至三萬的預算下(含顯卡,外接顯卡盒和轉插口)
答:
光顯卡外接盒就要1萬多了,還不含顯卡,而且你還要電腦還沒有Type-c需要轉接卡,我的天啊,真的是把簡單的事情搞複雜了。
 

問2:外接顯卡有沒有什麼注意事項?
答:
有,就是桌機不要用外接顯卡,如果電腦真的效能不夠,建議直接買一台新的,而不是今天升A,明天升B,沒完沒了,搞了半天沒少花錢、也沒少花時間,白白折騰自己。


 

補充:

現在是2022年,你的舊電腦玩遊戲如果感覺到效能不足

i5+16G+RTX3050以上,這是基本盤。

如果希望效能好一點,而且預算夠,那i7+32G+RTX3060以上肯定會更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接顯卡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