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主AIR-1000-LITE電腦機殼-玻璃側透.jpg

我通常不會建議玻璃側透機殼,本文君主 AIR 1000  LITE 入門款電腦機殼是客戶指定的。

因為白色機殼比較少,我寫個組裝文給大家參考一下。

 

君主AIR-1000-LITE-電腦機殼.jpg
本文這一款是LITE入門款,有黑色及白色兩種,玻璃側透,無RGB,原裝12cm 風扇*3個 (前2+後1)。

君主AIR-1000-LITE-電腦機殼.jpg

本文主要是想講這款機殼君主 AIR 1000 LITE 入門款的優缺點給客戶參考一下。

一開始要明講,沒有一款機殼是完美的,每一款機殼都有優缺點,很多時候優缺點還是可以互換的。

 

本台的規格如下:
.Intel i7-12700【12核/20緒】2.1GHz(↑4.9GHz)/UHD770/65W
.CPU塔型散熱器 鎌刀虎徹II 疾風版(SCKTT-2100) 12cm風扇
.華碩TUF GAMING H670-PRO WIFI D4 (ATX/Wi-Fi6)
.金士頓或美光 DDR4-3200-16G*2條 =32GB  
.WD 藍標 SN570  1TB/M.2 PCIe     (C槽系統碟)
.Seagate家用碟1TB/64MB/7200轉   (D槽資料碟)
.(LHR)技嘉 RTX 3060 EAGLE OC 12G V2 (雙風扇)
.海韻 Focus GX-750(80+金牌/ATX/全模組)
.君主AIR1000 LITE 入門款 (白色/玻璃側透/ATX/內建12公分風扇*3)

君主-AIR-1000--LITE-電腦機殼.jpg
一、如果白色機殼,要玻璃側透,希望散熱好一點,那本款機殼很適合你。

尺寸(含腳墊): 416(深)*220(寬)*495(高)mm

原裝三個12cm風扇:前2+後1

玻璃側板可以直接側開(磁鐵吸附)。
 

君主AIR-1000-LITE-電腦機殼.jpg
二、這個尺寸算是比較小的ATX機殼,但顯卡可支援到340mm
CPU 散熱器高度限制:165 mm
本例是 鎌刀虎徹II 疾風版(SCKTT-2100) 12cm風扇(高154mm)

機殼有特地設計一個小孔走顯卡電源,這個設計非常的貼心好用。

這款機殼處處可以看到各種用心的設計,電供有一個長長的遮罩,這樣更美觀(可以擋住後面的電線),但側邊電供有開窗,這樣你就可以直接看到電供的規格及廠牌。

然後還有有各種方便你組裝的開孔設計。

君主AIR-1000-LITE-電腦機殼.jpg
三、無光碟機空間,3.5吋HDD最多裝2顆,2.5吋SSD最多裝2顆。

這個空間其實有點擠,但沒辦法,在ATX的規格下,如果希望機殼越小越好,就是會比較擠(緊縮)一點。

另外這個3.5吋硬碟如果你要裝兩顆,需要先把硬碟架拆下來才有辦法裝,但我建議如果你選擇這個機殼,3.5吋硬碟裝一顆就好,如果裝兩顆硬碟會太擠,會非常難裝。

補充:3.5吋硬碟架原裝的位置比較靠後,建議你要靠前裝,以本例來說,我如果沒有靠前,電供很難裝進去啊~~

 

君主AIR-1000-LITE-電腦機殼.jpg
四、控制面板在上方,USB 2.0*1個、USB 3.0*2個。

上方的濾網是磁吸式的,可以取下來清潔,前方是抽取式濾網,你按下去會彈出來。


 

君主AIR-1000-LITE-電腦機殼.jpg
五、前方(整片式)濾網是抽取式設計,你按下去會彈起來,這是這款機殼的特色。

下方也有抽取式濾網,方便清潔,你可以水洗(自然風乾),也可以用小刷子刷一刷即可。

 

君主AIR-1000-LITE-電腦機殼.jpg
六、玻璃側板打開後,往上推就可以取下。

玻璃側板可以直接側開(磁鐵吸附),這個玻璃側板要拿下來很簡單,不需要用螺絲,直接打開後往上推開即可取下,這個設計很好,方便組裝及維修。

缺點是你要注意啊~~不要把電腦倒著放,小心玻璃掉下來。


君主AIR-1000-LITE-電腦機殼.jpg
七、前方蓋板可以直接取下
取下方式,從上方直接拉開即可。
要裝上時,注意下方凸起要插入凹槽再推入即可。

 

君主-AIR-1000--LITE-電腦機殼.jpg
八、建議客戶要把紙箱及保麗龍保留,這樣日後如果有需要宅配送修會比較方便。

保麗龍有前後左右之分,請對對看再套。

保麗龍是上下夾,然後前方朝上放入紙箱(如上圖)

 

 

總結一下:

這款君主 AIR 1000  LITE 入門款電腦機殼,上方有磁吸濾網,下方及前方有抽取式濾網(方便清潔保養)。

原裝12cm風扇*3個(前2+後1),支援ATX規格,機殼也不大,但顯卡有支援到34cm。

小缺點是3.5吋硬碟裝一顆OK,裝兩顆真的會太擁擠,也就是說,如果你要裝三顆以上的3.5吋硬碟本機殼不適合。

本例是白色款,也有黑色款,價格大約是1500左右,高CP值。

如果你不喜歡有玻璃側透,也有靜音款,請參考:君主 AIR 1000 SILENT (黑/靜音)

 


 

君主AIR 1000系列機殼有三種款式:

君主-AIR-1000.jpg

1. ​​​​AIR 1000 豪華版(PREMIUM) 有黑色或白色
前方+側邊玻璃搭載著4顆ARGB風扇,3個14公分風扇在前,1個12公分風扇在後,內含風扇控制器。

2. AIR 1000 入門版(LITE) 有黑色或白色
側邊玻璃、搭載3顆12公分風扇,前2+後1。

3. AIR 1000 靜音特仕版(SILENT) 只有黑色
無側透、四面採用了頂級瀝青棉包覆,靜音表現極佳,搭載3顆12公分靜音版本風扇,前2+後1。

以上三種版本除了靜音特仕版只有黑色,其他兩款皆有黑、白兩種顏色可以選擇,如果喜歡白色的機殼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