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螢幕.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用桌機想外接筆電的螢幕當副螢幕。

桌機的規格是intel i7-8700、記憶體8G、顯卡GTX1060 3GB、
獨顯支援DP*2、HDMI*2、DVI*1、(如上圖)
而我的主螢幕是使用ASUS VP229 只支援VGA,因此我有用HDMI轉VAG的轉接頭接主螢幕

筆電的型號是ASUS X560UD,規格則是 intel i5-8250U、記憶體8G、獨顯是GTX-1050、內顯則是UHD Graphics 620,目前筆電是使用內顯,支援HDMI

所以想請問若是我想接筆電的螢幕,是再買一條DVI或DP轉HDMI的線就可以解決了嗎?
 

HDMI.jpg
歐飛回覆:
你根本不需要買轉接線,你的筆電有HDMI,桌機也有HDMI,那就直接用HDMI公對公一條線連結桌機跟筆電即可。

但是您這樣用HDMI線連結,應該不能用吧?

因為一般是筆電(HDMI)→螢幕(HDMI) 如上圖

而不是你現在想的,桌機(HDMI)→筆電(HDMI)

你現在直接桌機(HDMI)→筆電(HDMI),試試看,看看有沒有畫面,答案就出來了。

 

網友回覆:

我有試過桌機(HDMI)→筆電(HDMI),因為不行才來向您詢問,即使接了也偵測不到,也確定是插在桌機獨顯的位置,但就是不能用。

我發現我的筆電螢幕是使用內顯,不知道會不會是一個影響原因?

但是我有試著切換了卻切換不了,我打開NVIDIA面板切換成獨顯並重開機後,顯示器設定的地方依然顯示我的螢幕是用內顯,請問這樣是沒有切換成功嗎?


歐飛回覆:
這個不是您以為的筆電內顯,或是NVIDIA面板切換設定的問題,而是根本無法這樣用。

我特地寫一篇文章,我想問一下網友,有人這樣接的嗎?

桌機(HDMI)→筆電(HDMI),把筆電的螢幕,當成桌機的螢幕,可以這樣接嗎?
 

好,本文先到這裡。

 

補充網友留言:桌機(HDMI) 筆電(HDMI) 都輸出用的應該不能改當輸入,所以本文網友的想法,沒辦法。

 

後記:
我是覺得如果真有需要「雙螢幕」,那就直接再買一個新螢幕,這才是最簡單好用的作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螢幕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