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的煉金方「晨」式.jpg有錢人的煉金方「晨」式

這本書有兩個作者,這兩個人是好朋友,哈爾是一名成功學的演說家,而大衛是一個大富翁,而且大衛自己也有出書,叫《財富不等人》。

這本書其實一句話就講完了,有錢人都很早起。

為了證明有錢人都很早起,早起真的很重要,書中當然會舉很多例子,但這些例子我就跳過了。

我想說的是,大部份的人都無法早起,為什麼? 答:因為太晚睡,還有為什麼要早期? 我睡眠不足啊。

書中也有教你要怎麼早起,例如:
一、睡眠前先設定你的意圖(你為何要早起)
二、離開床舖,關掉鬧鐘
三、起來床後去刷牙
四、喝一杯水
五、換上你的運動服或去淋浴


以上這些建議有沒有效? 怎麼說呢,方法是死的,人是活的,這個要看人。

為何要早起,我簡單一句話就講完了,你如果比別人每天早起1個小時,你每天就能多一個小時不被別人打擾的時間、運動、進修或工作。

我現在每天早上5點40分會起床,以前我可能睡到七點多,但現在我5點40分就起床了,為何? 因為我必需起床給小孩買早餐。(小孩6點50分要坐校車上課)

為了給小孩買早餐的關係,我無法賴床,我一定要起床,時間久了,習慣成自然,我現在就算假日我也是5點40分起床。

但起床要幹嘛? 除了買早餐之外,早起床我可以先到店裡 (7點),然後開始吃早餐,接著工作。

也就是說,我如果睡的太晚,等我吃完早餐再到店裡說不定已經9點了,而我現在7點人就在店裡了,我等於每天多出二個小時,這兩個小時夠我寫部落格,還有回覆網友留言了。

也就是說,我今天能早起,一方面是為了給小孩買早餐養成習慣,另外我早起是我有工作的,我並不是早起閒著沒事幹,我要寫部落格,我寫部落格可是全年無休的。

長期下來我就養成了早起的習慣,這無形中真的讓我賺很大,一方面我的作息正常,每天晚上12點必需睡覺,不能熬夜。

二方面寫部落格對我來說是工作,也是進修,這對我來說都是加分。

你想想,我每天比別人多出二個小時啊,只是因為我每天固定早起,這樣長期下來差別有多大,就不用我多說了。

所以很多人都說「我沒時間」,「我很忙」,不,那只是你懶,你藉口多而已。

我突然想到一句很適合的話,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藉口。


好,再講回這本書,這本書的作者一個是成功學的演說家,一個是大富翁,他們在書中講他們自己的故事(經歷),非常好,我看書我就是要看這樣書。

你不要跟我講別人的故事,講一句比較直接的,我如果要聽別人的故事,那我看你的書幹嘛?

總之這一本書除了跟你講早起的好處之外,還教你要怎麼早起,然後接著教你如何利用早起的時間讓自己的生活更好。

不過這些內容我不打算在這邊多講,我想說的是,如果你有自覺,你希望早起,你一定能早起,你是人,你不是豬。

如果你連一個早起都做不到,那其他的事就更不用講了。

從這一點,就是這麼一個小地方,就能看出你會不會成功了。

這本書的簡介是這樣寫的:

當你還在被窩裡時,成功的人都在做什麼?

世界知名頂尖成功教練X百億房地產富豪,
傾囊分享有錢人的致富之道和致勝秘訣!


這也就是驗證了這本書一開始強調的那一句話:有錢人都很早起。

是的,難怪那些早起的人都有錢,廢話,他們每天拚成這樣,還這麼有自制力,當然是人家有錢,這很正常不是嗎?

 

 

《有錢人的煉金方「晨」式》博客來連結 (9折)

《有錢人的煉金方「晨」式》蝦皮連結 (79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