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有一台筆電你滿意的,怎麼辦?你只能抓大放小啊~~.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是影片剪輯需求。

是否輕薄文書機都是無法升級?

要電競型的才會有升級空間呢?
 


 

我先講結論:筆電可以升級,但不是您想的那種想升級什麼就能升級。

筆電的升級有限,通常只能加裝記憶體或硬碟,就這樣而已,而且也不是您想裝就裝,要看型號 (看情況,看著辦)

輕薄文書機是否都無法升級?
答:
不一定,看機型,但最多就是讓你多插一條記憶體,或多裝一顆硬碟。

電競型的才會有升級空間呢?
答:
最多也只是希望記憶體或硬碟,但也是不一定,還是要看機型。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說的是,筆電如果還沒買,那你最好一步買到位,而不是還沒買就再想升級,因為升級也是要錢的啊,那你怎麼不一步買到位?

舉例,明明有電競機的效能需求,卻買了一台文書機,然後買了再問升級問題,這就是自找麻煩嗎?

或是明明有攜帶需求,卻買了一台電競機,然後抱怨很重很大台。


其實很多人在挑筆電的時候,為什麼一直挑不到一台滿意的?
答:這是筆電,外型規格都是配好的,沒辦法讓您任選

再來很多人挑了半天沒有滿意的,其實不是筆電的問題,是預算的問題,這一點我也要明講。


本文網友是影片剪輯需求,希望有攜帶需求,希望輕一點,所以挑14吋的筆電,而14吋的通常是文書機,很少電競機。

挑規格好一點的文書機,但又擔心日後剪影片效能不足怎麼辦? 所以網友一開始就再問升級的問題,怎麼辦?

總之很少有一台筆電你滿意的,怎麼辦?你只能抓大放小啊~~

最後還有一點很重要,買不筆電不要急,一急容易出包→筆電要先問清楚再買,而不是先買再來問。

我的建議,筆電的優點是攜帶方便,就算你買一台輕薄型的文書機,一樣能剪輯,但如果您希望剪輯的效能要好一點,那其實不是升級您的筆電,而是再買一台桌機。

或是你一開始就買一台效能好一點電競機,帶15吋的筆電出門(雖然又大又重)。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以下四篇筆電選購精華文先看一下 (可以節省您很多時間)

一 、如何挑選一台筆電 (本篇是精華版,請從頭看到尾不要漏看)

二 、筆電的規格怎麼看? (本文會持續更新)

三 、筆電改機後的保固怎麼算?

四、如何在網購平台,挑選一台合適的筆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推薦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