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歐哥:我以為你不播了。

小美:我去西安玩啊,你沒看我朋友圈嗎? 我發了啊。(微信)

歐哥:你要發在抖音粉絲群啦

小美:我發了啊 西安不夜城 你沒看到嗎? (有照片)

歐哥:我以為你那個照片是P的

小美:.......(無語+翻白眼)  
 



一般出去玩,我的理解最多就是2~3天,但小美上一次突然停2個禮拜(生病住院),這一次又停了2個禮拜(出去玩)。

怎麼說呢,我也不能說小美怎樣啦,但這樣突然停播一段對直播來說,肯定是扣分,不可能是加分,而且後果說不定很嚴重,為何? 有可能粉絲就跑了。

粉絲為何會跑?很簡單啊,認識新主播,就跑了。


我發現在抖音,如果是老主播,也就是超過播一年以上那種,基本上都習慣用微信群(但後來發現用微信群其實也沒啥用就是了)。

如果是新主播,通常會習慣直接用抖音的(直播)粉絲群,請注意這個粉絲群通常是給直播粉絲用的,我沒少見過開粉絲群是當視頻粉用的。

另外粉絲群的入口,主播可以選擇在個人主頁開放或是隱藏的(例如可以開放數個一般群,但是隱藏鐵粉群),也可以全部在首頁開放但是設置入群門檻(例如要10級燈牌才可以申請入群)。

抖音的粉絲群(群聊)真的非常方便,也非常好用,如果要講缺點,那就是一個群目前最多只能500人,因此可能會有1群、2群、3群......

我是覺得對於小直播間來說,500人真的夠了,你每天常來的粉絲有500人嗎?然後在群裡一樣可以找人當管理員。

對我來說抖音粉絲群真的比微信群好用太多了,而且我發現,新主播對於粉絲群的接受度較高,老主播還是比較習慣微信群。

我發現現在只要是新主播,基本上都會開粉絲群,然後把粉絲都拉進來,從粉絲願不願意入群也能看的出來誰是鐵粉,誰是路過。

另外還有一點,從主播願不願意開粉絲群,花時間經營粉絲群也能看出,主播是否真的有用心做直播,總之這真的都是互相的。

另外粉絲群還有一個好處,萬一你直播間被暫封了,大家還能在群裡聊聊,總之粉絲群真的是好處多多,而對於主播來說,有粉絲群其實是更省時間的,這樣就不用再私訊了。

說到這個私訊,我發現有不少人喜歡加微信,像我就完全不想加微信,我覺得完全沒必要,但加微信還有好處,就是可以看到朋友圈。

但我還是不想加微信,小美的鐵粉都有她的微信,就我沒有,我根本不問我也不想加,我平常根本不用微信啊。

小美有大號跟小號,小號關注我,大號沒有,我一開始覺得很奇怪,我是大號(直播)粉,你怎麼用小號加我?

後來我才知道這是什麼操作,直播時不能看大號(私訊),而是用小號跟播,所以粉絲要講什麼跟小號講主播才看的到。

另外大號可能被封,小號沒事,所以鐵粉們都用小號連絡。(我的天啊~~還有這樣玩的)

再說到這個鐵粉,本來我是小美的鐵粉,基本上她一上播我就掛著,我可一路從她上播掛到下播,但我最近中途都跑掉了。

這就是我剛剛講的,你停播停太久,粉絲認識新主播之後,很容易就跑掉,就算沒跑,但待在你直播間的時間相對就少了。

 

再講回小美,小美的照片是在西安不夜城拍的古裝照,是全身造型的古裝照,我根本認不出來。

小美平常是御姊的打扮,在直播間是走淑女風比較休閒,但你發照片發古裝照,我哪認得出來。

但平心而論,那個照片拍的是美若天仙,真的,因為這是給專業攝影打造的,小美說她拍了一整晚,在西安大唐不夜城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