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星-MAG-Forge-100R-機殼.jpg

網友在 RGB跟ARGB風扇有什麼差別? 如何安裝、同步燈效 中留言:

最近想換微星 MAG Forge 100R 機殼
但我主機板很久了 沒支援RGB和ARGB

我研究好久看到您說機殼自帶燈效切換開關,用SATA供電即可,

不知微星這機殼是否只要接上SATA,即可享受基本RGB燈光呢?
 


 

我先講結論:我到微星官網查(MAG Forge 100R 機殼)有自燈效切換開關,所以不需要透過主機板控制。

因此你只要接上電源(也就是開機後)機殼的RGB燈光就會自動開啟。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理論上是這樣沒錯,但這種ARGB機殼,風扇比較多,還有很多LED控制面板及控制線,有些新手不會裝,反而燈沒亮,或是燈亮了但風扇沒轉,這一點要先講。

也就是說,如果方便的話,還是讓店家來幫你裝,這樣會比較簡單一點。


另外,最常被問的問題就是,機殼、主機板、顯卡燈光同步的問題。

理論上只要機殼、主機板、顯卡這三樣都是同一個廠牌,這樣燈光就能同步了,是的,但這是理論上,實際上不一定。

因為機殼、主機板、顯卡的型號有很多,所以一切還是要以實測為準。


再來,如果主機板、顯卡是不同品牌,那燈光是一定無法同步的,這一點要先講,但燈光都能亮這是肯定沒問題的。

 

所以本文網友的問題,我買一個自帶燈光的機殼,就算我的主機板及顯卡沒有支援,那是不是就沒問題了。

是的,理論上是這樣,但實際上不好說,因為你如果沒裝過,後面問題有可能一大堆,所以建議還是讓店家來裝,你負責享受燈光效果就好。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機板 機殼 ARGB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