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其實你根本不需要知道啟動碼是多少,筆電出廠就自動綁定大量授權啟動碼了。.jpg

網友在 我的新電腦該直接安裝Win11嗎 中詢問:
請問買win10的筆電
1.原系統授權的是win10,可以用全新安裝win11 並一樣取得啟用授權嗎,還是只能透過更新的方式升到win11?

2.若只能透過線上更新升到win11 日後重裝也是要從win10裝起?可直接重裝win11嗎?
 



原裝win10,你透過系統更新升級到win11或是手動更新升級到win11,升級後都是自動啟動的,啟動後會產生一個新的win11啟動碼。

如果你想知道啟動碼是多少,請參考:我要重灌但找不到序號卡,我可以從電腦中找到Win10的啟動序號嗎? (ProduKey)

不過因為你這一台是筆電,其實你根本不需要知道啟動碼是多少,筆電出廠就自動綁定大量授權啟動碼了。


第一次你一定要透過win10升win11的方式啟動第二次你如果需要重灌,你直接重灌win11,重灌後上網就會自動啟動了,但需注意版本,通常筆電是家用版,你重灌也是要重灌家用版。

以上這一段,應該就等於回覆了你的兩個問題了。

undefined
不過一般來說,筆電其實不需要自己重灌,你把筆電從win10升到win11之後,你如果還想在直接重灌一次win11,你直接重設此電腦就好了,等於是重灌,說明:Windows 11 內建的一鍵還原 

這樣對一般使用者來說會比較簡單,這其實也等於是你要的重灌了。

 

後記:
有些人買了一台筆電,等日後筆電故障了,希望用筆電的序號去啟動自己新買的電腦,這樣是不行的。

因為筆電這種序號是隨機版(大量授權版),沒有辦法讓你換電腦重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dows 11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