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小美:完了,歐哥,好像只剩你了。

歐哥:我看了一下,5個人在線,現在是四人PK,我特地拿手機進直播間刷了一顆小心心。

我平常都是用電腦掛機,但如果要上票,一定要換成手機。

現在(PK中)其實不適合聊天,更不適合講故事,但反正屋裡沒啥人。

歐哥:我給你講一個故事,我講快一點。

我之前有看一個主播,我每天掛在她的直播間,打pk時我會眾籌,但我不會守塔,剛開始還好,久了主播不開心了,常常在直播罵人,為什麼不守塔?如果不守塔,為什麼要上票?

我本來以為不是在講我,直到有一次主播私訊我,明講:如果你不上大票,不守塔,那你不要掛在我的直播間,你這樣掛著,會影響其他人上票。

我能說什麼? 我只好取關。真心換絕情,我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結果。

小美:需要我給你分析分析嗎? (我沒回)

小美:需要我給你分析分析嗎? (我想說,你就講啊)

小美:需要我給你分析分析嗎?

第三次我聽懂了,回,你說。

小美:沒有大哥會為你的不努力買單

小美:努不努力,你自己清楚,直到現在我覺得我自己很懶,不努力。

小美:所有的心態不好,都是對自己的不自信,等你強大了,有自信了,你根本不會在乎屋裡有沒有人,有沒有音浪。

小美:我以前得直播很簡單,後來覺得直播很難,我每天在這邊5~6個小時.....

小美:你越在意什麼東西,什麼東西就越容易失去,當你有一天你覺得無所謂了,你反而還能吸引更多人。

小美:條件不好時,就會抱怨,抱怨大哥為什麼不守塔,但她怎麼不想想.......

小美:主播提供大哥想要的,大哥就提供主播想要的

小美:如果我沒有才藝,我可以帶給你們快樂啊,這是一種精神消費


小美的直播風格簡單講叫「戲精」非常會演,很多人會覺得她講話不太正經,她常說,我的直播間就沒有幾個正常的,包含我自己。

而現在小美突然正常了,因為我的故事,她一口氣講了她的想法,以主播的立場來說。

歐哥:我第一次認識你就知道你不是新主播,你是何時開始直播的,為什麼換號? (這個問題我之前問了幾次,小美沒回)

小美:我是2020年7月開始直播的,我的高光時刻是2021年冬天 一場直播音浪幾10萬,但來我的號被封了,我其實被封了幾好個號,永封。

小美:之前玩的瘋,一跳一扭,一回頭,號被封了。

小美:我以前直播很隨性的,想播就播,有錢了就出去玩,沒錢了再回來播,但現在.....


小美底下頭若有所思,然後看著鏡頭,點點頭,我也點點頭。

歐哥:你分析的真精準。

其實我第一次認識小美的時候,我就知道她不是新手,她現在這個號是3月開始播的,但她一看就是老鳥,而且是非常高竿的老鳥,她以前應該也是大主播,就算不是大主播,肯定也不是新手。(果然被我猜到了)

小美為何會被封號? 很簡單,講話、跳舞很容易違規,小美很容易就踩雷。

這一場直接的最後,小美又被封了,這一次是封10分鐘,因為也快要下播了,小美特地發了一個被封10分鐘的截圖上來。

小美很容易被封,雖然她已經很有經驗了,知道什麼該講,什麼不能講,但在抖音,你想「發揮」一下,就很容易被封。

小美很克制自己,她不能正常發揮,一發揮就容易被封,所以常常游走在「被封」邊緣。


好,再講回來,為何我會特地講這個小故事?對了,我是在講「江西千千」。

我是想跟小美說,我很喜歡看妳的直播,所以我掛在這裡,但你打pk,我不想上票,因為我不守塔,如果真沒人,你叫我,我給你上一票,這個可以,但我就上1票。

小美也很明確地說:你可能是被以前的主播傷的太深了,在我這裡,沒有這種壓力。大哥能來,開心最重要,直播間要有正能量,不要老是負面情緒。

 

剛開始看直播的時候覺得新鮮,很有趣,又有漂亮的小姊姊可以看,但看到最後,我會希望能遇到一個「知音」也就是可以溝通的人。

我開個頭,你就懂,看了這麼久的直播,目前就只有小美,能跟我對上話。

在抖音,我們是「同一個等級」的。

 

 

後記:
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一個小細節,小美聽完我的故事,並沒有急著說她的想法。

而是先跟我確認一下,我是否想聽聽她的意見,得到我的允許,她才開始分析。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湖南小美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