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筆電原裝win10,自行升到win11,玩遊戲會藍屏,這樣還有算保內嗎?.jpg

網友來信詢問,有三個問題,如下:

問1. acer新筆電預載win10,我自行升級win11,如保固期內自行重灌會喪失保固嗎?
答:不會,一樣有保固,但您自行重灌如果重灌失敗或不成功,你拿回原廠要恢復系統,這種情況會收費,收費多少不一定,但一般是幾百元吧。

請參考:acer 維修價目表


undefined
問2. 預載win10,我升級成win11,如用系統內的重灌會重新裝成win10還是11呢?
答:用「重設此電腦」重灌,就是回復目前的系統,例如你目前是win11,重置後一樣是win11不會回到win10。

如果您要win10也行,那就是自行用win10隨身碟重灌

舉例,原本是win10家用版,您重灌win10家用版,重灌後上網就能自行啟動了,不需要輸入啟動序號。

 

undefined
問3. 目前升級成win11,在啟動遊戲後都會藍屏跑到100%死當,如附件圖,這會不會是系統升級的原因呢?
答:如果你剛升Win11,10天內還能回到Win10,請參考:升級到Windows 11之後,若不喜歡,還能恢復Windows 10嗎? 

第一步你先回復win10,因為我也不知道你這個是升win11造成,還是其他問題。

再來跑遊戲會藍屏,這到底是什麼問題?

答:要交叉測試,舉例,筆電平常不玩遊戲都正常,但只要一玩A遊戲就死當,那你玩B遊戲呢?

再來,藍屏的頻率及場景為何? 請參考:電腦不定時故障,怎麼辦? 

簡單講就是,你的筆電如果完全不能開機,那簡單,你直接送修。

但最怕就是這種「不定時」藍屏,到底是什麼問題? (不知道)

所以你自己有先測出一個藍屏的頻率及場景,例如,只要開A遊戲或B遊戲,開遊戲20分鐘後必藍屏,你講的這麼清楚,原廠才有辦法檢測。

否則你送修就一句會藍屏,但原廠怎麼測都正常啊,怎辦?

例如:【電腦維修】玩遊戲(apex、天命2,PUBG) 大約20分鐘就跳出錯誤訊息,然後跳出遊戲,為什麼? (顯示卡故障)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補充:常常有網友會傳來藍屏的畫面,問我這是什麼問題?

答:不知道,真的不知道,你就算去查上面的藍屏代碼,你查了半天還是什麼都不知道,這只能實際交叉檢測才知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定時藍屏 Windows 11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