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圖書館-01.jpg

直接來看二則網友留言:

網友A:
這年頭會進圖書館借書的人不多了 歐大好樣的  
鄉下圖書館書好少 買書又占位置  我都很久沒看新書了 XD


網友B:
原來歐飛都用借的,現在圖書館的藏書有很新嗎?
 



我先講,我的書大部份都是從圖書館借的,但我都是用「線上借書,指定地點取書」的服務,也就是說,我人其實並沒有走進圖書館。

我取書在門口的小窗口,我還書也是在門口還書箱,我人並沒有走進圖書館。

當然啦,並不是每個縣市都有這樣的服務,台中市有,而且台中市的圖書其實很新,新書上市半年後,圖書館基本上就能借到了,例如現在是2022年4月,2021年10月以前的書,圖書館都能借到。

而且我線上借書是全台中市的圖書館都可以借,因此我等於是同時跟30幾家圖書館借書,然後指定地點取書。(我沒數到底有幾間,我印象中最少30間以上)

書到了會發簡訊及EMAIL通知,我拿圖書證到指定地點取書即可,這些都是免費的。

我從2010年開始線上借書至今,整整12年,免費,我一塊錢都不用花,以一年借2~300本來計算,我最少借了2~3千本書了,通通免費。

現在一張卡好像可以同時借30本書,每張卡可以同時預約6本書,我一個人用七張卡,所以理論上我可以同時預約42本書。這也就是為何我說,我常常一借就是10~20本。

 

台中市圖書館.jpg

那要怎麼知道自己想看什麼,適合什麼書?

很簡單,請到圖書館借書,隨便借隨便看,借來了之後翻一翻喜歡看的就看,不喜歡看就還,圖書館借書免費,你不用有壓力,長期下來你一定會遇到你喜歡的書,你喜歡的作家,你感興趣的事情,還有你的貴人。

到圖書館借書太慢了,建議要線上預約借書

我舉例,你好不容易到圖書館了,逛了半天,書是很多,但感覺書都很舊,而且好像也沒有自己感興趣的書,真的是白來了,是的,我也有這種感覺,所以我從來不上圖書館借書,我都是線上預約借書,指定地點取書。先聲明一下,台中市圖書館可以這樣,但我不知道其他縣市的圖書館有沒有這種服務。


台中市圖書館線上借書,指定地點取書的服務非常棒,棒到爆炸!

一本書最多只能借一個月
但只要沒人預約你就可以延長2次,也就是說你借一次,最多可以看三個月。

一張卡最多能借30本書
如果您的閱讀量很大,可以用家人的卡,像我就是一個人用七張卡。

透過台中市圖書館的線上預約,指定地點取書服務,我可以很輕鬆的借書、還書,對了,還書是隨便還都可以,只要是台中市圖書館你就可以還書。

一本書假設300元好了,我一年借300本(大約10萬元左右),我連續借了十年,這十年我等於省下了100萬的買書費,這十年來圖書館沒有跟我收過一塊錢的借書費,天啊,居然有這麼好康的事情。

對了,圖書館連電影(DVD)、有聲書(CD)都可以借。

總而言之,我想看什麼書只要不是最近半年內出的書,圖書館都有,你說有沒有很猛,而且還免費,還會發簡訊通知我「書到了喔」,有沒有很爽,真的是爽爆了,只有賺很大,保証不吃虧。

 

台中的朋友→台中市立圖書館


 

有網友補充:
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高雄市都有這種線上預約,指定圖書館取書的服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圖書館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