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FX507ZM-0021B12700H-御鐵灰.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筆電是ASUS FX507ZM 0021B12700H 
(i7-12700H/16GB/RTX3060/512G SSD/FHD/15.6吋/144Hz)

我是繪圖需求,因筆電螢幕15.6吋太小,想外接螢幕,CAD繪圖及想看高畫質影片(一機二用)。

聽說(不確定)4K解析字體會變小,所以請教您~

1、4K 27吋也會影響字體大小或模糊嗎? 是針對大於27吋以上才會有嗎?只有27吋也會影嚮嗎?

2、如果會影響,字體差異大小會很大嗎?

3、如果會影響繪圖時,螢幕是否有調整解析功能?可以向下調整1440P,是否就恢復成一般2K 27吋功能?
 


undefined

我先講結論:

一、外接螢幕(副螢幕)的解析度最好跟主螢幕一樣
這樣比較不會有問題,你看起來也會比較習慣。
筆電是1920*1080,那你外接就是買27吋的FHD即可,不要買到4K。

要買到4K也行,但以你目前這個情況我覺得不優,因為4K應該是你的主螢幕而不是副螢幕。


二、筆電外接4K螢幕,解析度每次開機都要重新調整,能解決嗎?
答:
同步不行,延伸可以 (說明)

但以你目前的情況,肯定是用外接的4K螢幕繪圖,那你會遇到一個問題,沒辦法「同步」顯示,因為筆電螢幕不是4K。

所以我一開始才說,你兩個螢幕的解析度最好是一樣的,但你可以買大一點,例如27吋。

 

接下來回覆你的問題

問1:4K 27吋也會影響字體大小或模糊嗎? 是針對大於27吋以上才會有嗎?只有27吋也會影嚮嗎?
答:解析度越高,字體越小,雖然可以透過放大字體解決,但最多只能放150%,也不能讓你無限放大。

至於你擔心的模糊,4K解析度肯定比FHD更好,不可能模擬,但你一開始肯定會不習慣,這個需要時間適應。

但你筆電是FHD,外接4K,那你會很難適應,因為兩個解析度不一樣。

 

問2:如果會影響,字體差異大小會很大嗎?
答:肯定很大,但這種差異,其實是習慣的問題,你用4K螢幕習慣了,改天你用FHD螢幕,你反而不習慣。

 

問3:如果會影響繪圖時,螢幕是否有調整解析功能?可以向下調整1440P,是否就恢復成一般2K 27吋功能?
答:可以向下調,但建議不要向下調,因為你一向下調,就會有字體模糊的問題,而且你買4K就是為了4K解析度,買4K還向下調,那就不要買4K才對。

請參考:【客戶詢問】我有需要買4K螢幕嗎?

 

以上說了一大堆,如果要簡單一點,你目前的情況應該比較適合外接27吋的FHD螢幕(解析度1920*1080),而不是4K螢幕。

如果你改天買桌機,那你可以直接買兩個27吋的4K螢幕,就繪圖需求來說,兩個4K螢幕真的比較好畫。

 

以上說明您參考。

 

相關文章:【LCD液晶螢幕推薦】通用型、電競型、繪圖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4K螢幕 解析度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