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遊戲.jpg

客戶來信詢問:
我只要玩apex、天命2,PUBG、大約5~20分鐘,就會跳出錯誤訊息,然後跳出遊戲。

我已經有重灌遊戲,也有重灌顯卡驅動程式,還是一樣,怎麼辦?
 

玩遊戲大約20分鐘就會跳出訊息,跳出遊戲.jpg

電腦維修.jpg
電腦規格: (2021年12月組裝)
.Intel i7-11700【8核/16緒】
.CPU塔型散熱器 Scythe匯鐮 SCKTT-2000 虎徹II
.技嘉 B560 AORUS PRO AX
.美光 DDR4-3200-16G*2條= 32GB
.WD 藍標 SN550系列 1TB
.Seagate 家用碟 2TB
.(LHR)技嘉 AORUS GeForce RTX 3060 ELITE 12G V2
.振華 Leadex GoldⅢ 750W 80+金牌 (全模組)
.酷媽╱N400 機殼

 



歐飛回覆:
如果只有一個遊戲閃退,有可能是遊戲的問題,但你玩了三種遊戲,大約5~20分鐘就會閃退,最有可能是顯卡的問題,請寄給我處理。



檢測過程如下:

收到電腦後先清潔,接著更新BIOS後開機正常,有嗶1聲,有畫面。

開始燒機測試,雙拷測試(燒CPU+GPU),燒機溫度正常,1個小時後也沒有跳出,那就是正常,檢測硬碟(SSD+HDD)也正常。

簡單講這一台平常使用都正常,而且你注意,雙拷也正常喔,但只要玩玩大型的3D遊戲,例如apex、天命2,PUBG就會跳出遊戲。

所以很明顯是顯卡的問題,先送修顯卡。

送修時一定要講清楚,玩什麼遊戲,大約多久會跳出遊戲,最好有截圖,總之你盡可能講清楚「不定時」故障發生的情況及場景。


送修大約要5~10個工作天, 顯卡回來了,上面只有寫GPU,我再猜可能是更換GPU吧。

上機燒機測試正常,然後接著打開遊戲測試(apex、天命2,PUBG),咦~~還是一樣,也是大約5~20分鐘就會跳出錯誤視窗,然後跳出遊戲。

請注意這個點,平均5~20分鐘就會跳出遊戲,這是關鍵點。

我接著拿另一張RTX3060來測試,不需要重灌,就是直接換一張RTX3060測試,OK,正常了,不會跳出遊戲了。

然後我又換回原本的RTX3060,一樣還是會跳出遊戲,可見顯卡還是沒修好。

再一次報修,我跟原廠回報這是二修講清楚不定時故障的頻率及場景,然後我有特別強調,我換了另一張RTX3060就正常了。


一般顯卡或主機板維修通常都是5~10個工作天,OK,顯卡回來了,這一次換良品。

上機實測,一樣先雙拷(正常),接著打開遊戲(apex、天命2,PUBG)實測一下,OK,正常了。

好,寄給客戶實測,客戶實測二週後回報正常。


 

總結一下:
如果您的電腦平常使用都正常,但玩某些3D遊戲就是會一玩就跳出(閃退),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顯卡的問題,本例就是這種情況。

第一次送修,原廠也修了,但原廠肯定只有燒機測試而已,但燒機都正常啊,要玩遊戲才會掛掉。

因為我有用另一張顯卡測試,我很確定就是顯卡的問題,根據經驗這種情況要直接換「良品顯卡」才能解決,後來也真的是靠換顯卡才解決。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後記:

電腦如果是「不定時」故障通常檢測上會比較麻煩,請參考:電腦不定時故障,怎麼辦? (請先記錄故障頻率與場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顯示卡故障 跳出遊戲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