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塵塞.jpg

客戶來信詢問:
我在想,USB這類訊號端子接口容易氧化,您是否推薦使用哪種潤滑保護劑嗎?
 



我先講結論,除非你有把握,否則不要塗任何東西,以免越弄越糟。

如果真想保養,最簡單的作法是直接去買「電腦 usb防塵塞」,不光是usb有防塵塞,其實各種電腦接口的防塵塞都有,上網搜一下,一大堆。

但有必要嗎?

如果您很講究,可以買來塞住,但在實際操作中,其實你有沒有塞不太影響使用,大部份的人也都沒有塞住,不要塞住也有好處,你想插哪裡就插哪裡,不用拔來拔去,這樣反而麻煩。


說到氧化,這個其實要看環境,你的環境如果很潮溼,你就算天天開機使用,用久了一樣氧化很嚴重,唯一能做的就是電腦不要放地上,如果真的要放地上,記得買一個電腦附輪主機架,可以拖延氧化的時間。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sb接口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