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ir-繁體中文版(免費)-四格視窗檔案總管.jpg

一般使用,用WIN10或11預設的檔案總管就很好用了,你如果要2個視窗,那你就開2個檔案總管。

但如果你常常需要開2個以上的檔案總管視窗,以及常常需要不同的檔案在多個視窗中複製或移動,那麼建議你試試看Q-Dir這套第三方的檔案總管軟體,非常的好用,安裝後就是繁體中文版,而且是免費的。

Q-Dir,我已經用了很多年了,但之前一直沒有推薦,那是因為舊版的Q-Dir不能放大文字,這一點是最大的缺點,因為一個畫面開了四個視窗之後,會感覺字很小。

終於在10版以後,有放大文字的功能了,我覺得非常的好用。

請看以下說明。

Q-Dir-繁體中文版(免費)-四格視窗檔案總管.jpg
▲到官網下載 (這裡)
現在的電腦應該都是64位元系統,所以請下載64位元版。
 

Q-Dir-繁體中文版(免費)-四格視窗檔案總管.jpg
我這邊選的是安裝版,你下載後解壓縮,然後直接安裝即可,檔案很小不約1MB而已,安裝後就是繁體中文版。
 

問:網路上還有「免安裝版」跟這個「安裝版」有差別嗎?

答:免安裝版也能用,都是一樣的,但因為這個軟體很小,而且安裝過程中也不會夾帶其他不相關的軟體,所以我是直接用安裝版。


Q-Dir-繁體中文版(免費)-四格視窗檔案總管.jpg
▲安裝後打開就是這樣,其實就是檔案總管啦,只是變成四格了。


Q-Dir-繁體中文版(免費)-四格視窗檔案總管.jpg
▲這邊有各種模式讓你選擇,我個人是喜歡垂直四格。
你選擇後, 還能純手工調整。

 

Q-Dir-繁體中文版(免費)-四格視窗檔案總管.jpg
▲字型大小的選擇,我覺得120%比較剛好

這個功能舊版沒有,新的10版才有,因為有了這個功能,所以我今天要特地推薦一下,否則很多人會被這個字體太小給困擾。

 

好,如果您有檔案總管多開的需求,請試試看Q-Dir 四格視窗檔案總管,有繁體中文版,而且免費,真的非常好用,你就不需要在多個檔案總管視窗中來回切換了,用過的都說讚!

 

相關文章:【懶人包】推薦的常用軟體 (免費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常用軟體 檔案管理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