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嗶一聲,接著嗶嗶嗶三聲.jpg

我最近遇到一個很奇怪的電腦故障問題,跟你們分享一下。

開機嗶一聲,接著嗶嗶嗶三聲,沒畫面,這是什麼問題?

通常嗶一聲代表開機正常,但嗶嗶嗶三聲是怎樣? 而且沒畫面。


我插了獨顯(HDMI),開機嗶一聲,畫面來了,咦,難不成內顯故障嗎?

如果單純測到這裡,你一定會覺得是cpu內顯故障,cpu送修。

不,不是的,因為我如果用內顯改插D-SUB線又有畫面了,所以這是主機板的HDMI孔有問題?

不,不是的,因為我如果換一個螢幕,現在內顯+HDMI也有畫面了,所以這是螢幕故障嗎?

不,不是的,我換了一條HDMI螢幕線,現在內顯+HDMI也有畫面了,所以這是HDMI線故障嗎?

不,不是的,我感覺是HDMI線插在螢幕端那邊有脫鬆造成的,我重新插好就正常了。


大路份的人不會遇到我這種問題,因為你們的螢幕線插著就插著,不太可能天天拔插。

但我這邊的螢幕線是天天拉來拉去,拔來拔去,時間久了,螢幕端的線就有可能鬆脫。

本例比較奇怪的點在於,一般如果螢幕線鬆脫開機是連續嗶四聲,如果是嗶四聲我就知道了,肯定是HDMI線插顯卡這一端有問題

但這一次是嗶三聲,喔~~原來嗶三聲是HDMI線插螢幕那一端有問題,很有可能是鬆脫了,請重新插好即可。

 

OK,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