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RUS-CV27Q-27吋-HBR3電競曲面螢幕.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買了技嘉27吋電競曲面螢幕 AORUS CV27Q 27吋,但剛換上去發現色彩很亮,而且色彩很不真實,我不知道是不是設定問題,還是什麼問題?

我是使用內顯HD630,我有詢問過賣家,他叫我把驅動程式更新試試,如果還覺得怪的話就連絡技嘉看看。

我當下就更新完畢,感覺沒啥差異,所以來求助歐大看看。
 



一、換新螢幕一開始都會不習慣,這是正常的。
任何人只要換了新螢幕,特別是越高級的螢幕,肯定會不習慣,先不管顏色如何,總之剛開始你一定會不習慣這是正常的。


二、每個人的使用體感都不同,如果您對螢幕顏色有要求,請先看一下實機。
有些人要亮,有些人不要亮,有些人要鮮豔,有些人不要,
有些人希望解析度高一點,有些人希望字大一點。


三、如果螢幕無法正常顯示,會抖動或是有明顯的色偏,這種才有可能是螢幕的問題。
新品就是連絡店家,舊品保內就是連絡原廠。

以本例來說,客戶只是覺得色彩很亮,而且色彩很不真實,這個可能是個人體感或是顏色設定的問題。
 

menu鍵.jpg
四、建議直接從螢幕上的MENU鍵,試著慢慢調整一下,調成你想要的顏色

這一步是重點,每一個螢幕都需要這樣調整,因為每個人對顏色的體感都是不一樣的。

1561860581-1799997155.jpg
或是從顯卡的控制畫面中調整也行。

 


五、如果你無論怎麼調整,螢幕正常,但顏色還是看的不習慣,這樣就會非常難搞,怎麼辦?
答:
看久了,你就習慣了,真的,你別笑,這是真的啊。

 

六、螢幕太好,但顯卡太弱效能跟不上,怎麼辦?
本例是27吋曲面電競螢幕,2K解析度,165hz更新率,然後居然連一張中階獨顯都沒有,只有內顯HD630,你看看..........是不是很尷尬。

不怕不怕,只要你不玩遊戲,HD630 其實有支援到4K。

但如果是一些特殊的寬螢幕,HD630就不支援了,例如:為什麼我的電腦沒有21:9寬螢幕的2K解析度3440*1440 (只有內顯HD630,無獨顯)

 

總結一下:

我這麼說好了,螢幕規格再好,如果顏色你就是你看的不順眼,螢幕再好都沒用。

我的經驗是,習慣就好。

 



網友後來有回報:
我還是照歐大的方法慢慢試,找到一個比較適合的顏色了

調過之後就比較不會這麼排斥了,舒服很多。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選購與推薦】電競螢幕怎麼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競螢幕 曲面螢幕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