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影響力.jpg網紅影響力

什麼是網紅?

作者的定義是:透過分享編輯過的生活內容,建立線上粉絲的個人。

我覺得這個定義不夠好,這只能說是網路自媒體經營者,算不上是網紅。

我覺得比較好的定義是:網紅就是在網路上有影響力的人。

不過後來「網紅」的負面新聞太多了,這兩個字變成貶義詞,因此現在比較多人用的詞是KOL(意見領袖)。

這本書我整個看下來,我就直說了,書中有大量的網紅影響力行銷案例,但這邊些案例大都是國外公司,對台灣的讀者來說這些案例我覺得有點水土不服,但其中的道理是一樣的。

我幫大家整理一下,用我自己的話講給你聽。

這本《網紅影響力 》書中要講的重點在於網紅如何運用自己的影響力來賺錢,而廠商如何結合網紅的影響力來賣產品。

以上簡單講就是兩個字「業配」。

但我覺得網紅不應該把重點放在業配,因為這會損耗網紅自己的個人品牌及影響力,為何現在網紅變成是負面詞,關鍵就在這裡。

很多網紅會為了賺錢秀下限、無底限的業配,長期下來真的是讓粉絲們都受夠了,以前喜歡你是因為你真心分享,現在你他媽的天天搞業配,除了業配還是業配,這就是問題點。

粉絲現在無論看到什麼,特別是開箱文、體驗文,反正只要是單一產品的介紹,就會讓人立刻懷疑是業配。

說是業配也沒關係,你就明白講是業配大家也能接受,但你又不明講,遮遮掩掩欲蓋彌彰反而讓人感覺到不爽,這就是目前大量業配的後遺症,網紅的影響力損耗的非常快。

而每家廠商都找網紅來業配,大家都搞業配等於是沒有業配,業配的效果就會越來越不明顯。

這本書的重點是在網紅與商業上的集合,作者說:一門有影響力的生意:變現網紅產業。

早期做自媒體的目的不是為了賺錢,當年也沒有那麼多賺錢的管道,而現在網紅已經變成一種產業,甚至你可以說,網紅本身就是一種職業,很多人就是全職靠經營自媒體賺錢。

經營自媒體賺錢的管道有很多種,入門級的有掛廣告、接業配、導購分潤,這三種是最常見的變現管道。

進階的有兩樣,賣貨或賣課;高階的是賣個人品牌,進階及高階的變現方式說來話長,我這邊就不展開了。

但關鍵字是「個人品牌」,經營自媒體最重要的就是個人品牌。

所謂的網紅影響力說穿了就是網紅的名字,網紅的名字就是個人品牌

所以我的建議是,網紅要經營自己的個人品牌賣自己的商品,而不是靠廣告及業配,特別是業配,業配的越多,個人品牌的損耗越大。

至於要怎麼把個人品牌做起來,這個說來話長,但也可以長話短說,

那就是選一個自媒體開始做,持續做,邊做邊改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蝦皮:網紅影響力

 

建議閱讀: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